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CSP呼声高涨却至今未形成规模化量产,他们这么回应……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12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CSP作为一种重要的封装形式,近几年在LED行业内备受关注,同时也是最具争议性的技术。

  CSP做成模组存在哪些技术难点?

  华灿光电倒装技术部经理张威

  从目前来看,国内外各家厂商的CSP技术路线都不太一样,CSP在LED领域还属于新技术,每家厂商对市场需求都有自己的理解。同时,应用端对CSP的需求还处于相对早期的状态,大家理解不一样,很难达到统一。但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经过在各个细分市场时间应用之后,相信最终会形成标准,走向相对统一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实现降低成本,进一步扩大应用。

  国星光电研发中心主任袁毅凯

  我认为这是市场的普遍规律,新产品投入市场初期,技术设备、相应配套、终端应用等成熟度还不够,很难迅速形成统一的标准,CSP产品也不例外。未来,随着CSP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和应用技术的不断成熟,自然会出现引领行业标准的企业巨头。

  东昊光电子销售副总谭刚

  如果将CSP产品作为标准封装尺寸,本身就是为了客户在使用时更容易按照自己的需求来组合成模组。现在更多的是封装企业将CSP作为弥足,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让客户更容易使用CSP。

  兆驰节能照明营销总监郑海斌

  如果能把CSP做成模组,这将会是解决设计门槛问题的好方式。

  星光宝总经理朱锡河

  由于CSP体积较小,对CSP的贴片要求非常高,也使得CSP集成模块的制作增加了难度,需要针对CSP贴片工艺设计开发出符合其要求的高精度贴片设备。

  科艺星销售副总廖永宏

  将CSP做成模组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是给各家厂商提供应用思路,另一方面是证明CSP没想象中的那么难贴片。

  其实,CSP最终还是回归到光源厂,由后端客户来做线路设计与应用。也许有一天会有所谓的CSP标准器件, 但那绝对是经过市场沉淀后所产生的产品。

  CSP是先有价格还是先有量?

  华灿光电倒装技术部经理张威

  我认为还是要看综合效果,因为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在保证一定利润的基础上才能有利于自己及行业的健康发展。从另一方面来讲,只有形成足够的量,才能促进一个新技术快速渗透到应用中去,并扩大使用范围及市场规模。同时,有足够的量,才能促使相关配套的物料成本迅速下降,从而降低自己的生产成本。所以,从两方面来看,先有量还是先有价格是一个综合的效果。

  国星光电研发中心主任袁毅凯

  价格和产量这两个条件是相互促进的。有量可以促进成本下降进从而有更好的利润空间,有好的利润空间才能加快投产起量。在市场推行前期,如何在价格和产量之间找到一个较好的平衡切入点,这至关重要。当然,无论是价格还是产量,这都建立在产品的品质被市场接受认可的前提之上。国星光电一直坚持把产品品质放在经营生产的首要地位,只为给广大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使用体验。

  东昊光电子销售副总谭刚

  我认为,一个好的产品如果价格上面有优势,将会对市场的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东昊光电子针对CSP产品也将持续的将亮度提升,价格的向下调整作为重点落实方向,推动市场上CSP量的提升。

  星光宝总经理朱锡河

  任何新产品在初期因其开发费用的投入以及相关辅料和辅助设备的不通用性,导致新产品初期的价格会很高,这是必然的。所以当产品被高场认可以后,随之而来的便是量,量达到一定程度以后便可以使所有的辅料和辅助设备价格降低从而使产品的成本降低。

  科艺星销售副总廖永宏

  一款新的产品重要的是要体现出其该有的应用价值,而不只是纠结在先有量还是先有价,因为不管先有量还是先有价都是几乎没有毛利的生意,这样的经营不利于企业或产业的良性发展。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