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高化成承接日东电工CSP业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0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德高化成与日东电工签署协议承接第二代保型封装CSP荧光胶膜技术(Conformal Coating CSP )的本地化开发及服务。与日东电工协议涉及39项专利使用权、收购日东LED事业部部分研发与生产设备、50um超薄荧光胶膜加工技术等内容,包括采用道康宁特殊有机硅料制作荧光薄型胶膜。

  德高化成与日东电工签署协议承接第二代保型封装CSP荧光胶膜技术(Conformal Coating CSP )的本地化开发及服务。与日东电工协议涉及39项专利使用权、收购日东LED事业部部分研发与生产设备、50um超薄荧光胶膜加工技术等内容,包括采用道康宁特殊有机硅料制作荧光薄型胶膜。随着日东电工集团市场策略重心向医药、健康领域倾斜,集团下属LED事业部宣布今年10月彻底退出国内(日本)及海外市场。为了履行企业及市场责任,日东电工向位于中山、广州、佛山、宝安的四家用户转移了400um厚荧光胶膜技术及压合CSP制法,并与德高化成协议推动50um薄膜技术的本地化实现。日前,德高化成已接收日东设备且并入到正在建设中的薄膜生产线。

  相对于喷涂、印刷、Molding等CSP封装技术,基于B-Stage技术的荧光胶膜材料具备荧光粉分布均匀稳定、封装层固化收缩小、封装设备投资产出比高等优势。德高化成与日东电工几乎同时自2012年起开始研发荧光胶膜技术。德高的技术路线为有机硅与荧光粉混炼获得较高程度B-Stage中间体材料经辊压成膜;日东电工基于触变粉混合,较低B-Stage程度凝固成膜技术。两者材料封装CSP时都需要真空压合设备及必要治具实现。

  四周白墙的单面出光CSP多用于指向性光源及电视背光,用白色胶膜与荧光胶膜结合两次压合可实现低成本的单面出光封装。目前德高化成正在积极完善相关材料及工艺、设备的开发。

  当前逐步普及的CSP1313结构,总体厚度350um、芯片上方封装层为200um。该结构在智能调光等照明用途得到迅速市场认可。但在电视背光领域,该结构难以通过600mA以上高电流应用,过厚的胶层造成结温上升甚至爆胶。用于闪光灯领域,由于垂直出光与倾斜出光透过荧光层的光程不同,造成一圈黄光晕现象,影响拍照效果。如果包覆芯片的荧光封装材料可以控制在50-100um,则可在散热和光学效果上解决这两个问题,因此荧光胶膜向薄型化发展是CSP结构完善的重要一步。

  保型贴合CSP包括几项关键技术:有机硅基础材料开发、 超薄荧光胶膜成膜制造、真空贴合设备及治具。德高化成在承接日东电工既有技术平台上,加深与道康宁的材料合作,持续开发薄膜的生产制造技术和CSP的应用技术。

  2017年是LED CSP的真正意义上的元年,德高化成致力于深耕荧光胶膜制造技术,为智能调光照明、电视手机背光、手机闪光灯、Wafer Level 垂直芯片等LED用户提供精细的CSP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