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唐国庆:我眼中的木林森基因是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1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LED行业的“前辈”,唐国庆先生对国内国际的LED产业发展均有十分独到的见解,也赢得了LED行业的尊重和敬爱。在唐国庆看来,中国LED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一路艰辛一路风雨,所幸略有小成。

  作为LED行业的“前辈”,唐国庆先生对国内国际的LED产业发展均有十分独到的见解,也赢得了LED行业的尊重和敬爱。在唐国庆看来,中国LED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一路艰辛一路风雨,所幸略有小成。

  其中,今年迎来20周岁生日的木林森,更是中国LED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优等生”。那么,木林森为何能够用20年的时间,迅速成长为全球LED产业名列前茅的企业?7月6日,唐国庆先生对木林森的成长基因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以“开发者”名义持续创新

  “要解读木林森,就必须先了解造就木林森的这一批人!要了解这一批人,就必须看到中国企业家的创业历程!要看到中国企业家的创业历程,就必须认识中国人的优势与优点!”唐国庆如此说道。

  在唐国庆看来,中国人天生有一种“勤劳、勇敢、智慧”的精神,正是这股精神,成就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飞速发展。在这个飞速发展过程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和优质的企业,木林森只是其中一员。这些优秀的企业家和优质的企业有怎样的共性呢?唐国庆将其定义为:以开发者的名义,持续创新,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为什么是“开发者”?这是因为,很多优秀企业所选择的道路,在国内市场都是毫无借鉴的,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木林森创立20年来,在LED行业所走过的路,都是不断开拓、不断创新的结果。木林森完全是一个LED行业的“开发者”。

  那么,何为“持续创新”呢?木林森做了前任不敢想的事情,也做了老外不敢做的事情:以一个新上市公司的身份,组建联合体并购了全球照明行业的佼佼者LEDVANCE朗德万斯,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实际上,在这个成绩之前,木林森就不断走在创新的路上,20年如一日地做好LED这一件事情,不断开发,不断进步,才有了今日的收获。

  抓住关键要点 实现快速成长

  “木林森是一家有强大制造能力的企业,这是木林森发展的根基。”在继续深入分析木林森发展历程的时候,唐国庆如此强调。“我认为,木林森抓住了两个要点,一个是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一个是‘不仅止于大更在于快’!”

  唐国庆进一步深入解读了这两个要点。木林森在“关键环节”的表现,如关键材料的求实,体现了物尽其用、绿色环保的功能;关键工艺的求效,体现了人尽其才、质量把控的严谨;关键设备的求新,体现了机尽其能、提升生产效率的作用。木林森在大圆片、合金线、铁支架、固焊机等方面均对LED生产工艺进行了改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才成就了今日的局面。

  此外,大家都知道,最近30多年来,中国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之中,这既是中国企业发展的机遇,同样也是中国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因为整个国家、整个社会都处于高速发展之中,一方面推动着企业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变化革新无时不在。对于企业而言,稍不注意,就会错失难得的发展机遇。这一点,在LED行业,并不鲜见。

  木林森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为此,“快速成长”就成为木林森发展历程中不可磨灭的印记。在“快速成长”的过程中,也许木林森做错过一些事情,也错失了一些机会。但是,木林森通过整合资源,借道超车,已经逐渐将竞争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这也是木林森“快速成长”带来的成绩。

  全产业链、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站在小榄看世界,谋划未来才精彩!”在唐国庆看来,木林森抵制了不少公司上市后面临的诱惑,坚守本业,而不是迷失在资本之中,这也是木林森难能可贵的企业基因之一。

  “企业发展不仅要有小目标,更要有大目标。对于中国LED行业来说,中国的就是世界的,中国化就是全球化!但是,从‘中国品牌’到‘世界品牌’,我们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为此,我们需要‘借道超车’,而不能仅仅满足于‘弯道超车’。”唐国庆的话,掷地有声。

  据介绍,木林森通过“借道超车”,在谋划一个“全产业链、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布局。在芯片领域,木林森“借道”澳洋顺昌、华灿光电,通过深度战略合作实现稳定的芯片布局;在自己强项的封装领域,木林森积极扩产,仅仅在江西就投建了四个超大型现代化工厂;在照明应用领域,木林森通过并购新和光电实现灯丝灯的生产布局,通过联合体并购朗德万斯实现全球化渠道布局;在未来技术领域,木林森“借道”朗德万斯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提前在智能控制领域布局......所有这一切,都是木林森“全产业链、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具体体现。

  “把器件做得更好,让灯光变得更好!”这是唐国庆对木林森的期许,也是木林森一直努力的方向。

  后记

  作为LED行业的老前辈,唐国庆先生多年来看惯了行业发展的风风雨雨,也多次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作出精彩的分析和判断。这一次,唐国庆先生对木林森企业发展基因的分析和解读,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木林森这家企业,也对木林森未来发展有了更高的期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