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晶能光电:LED新的增长点已经出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3 作者:赖薇宇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的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副总裁梁伏波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现阶段硅衬底技术取得的发展成果,探讨晶能下一步的发展大计。

  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的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副总裁梁伏波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现阶段硅衬底技术取得的发展成果,探讨晶能下一步的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 晶能光电独辟蹊径,在硅衬底领域打破国际专利壁垒,这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影响不言而喻。可否介绍下,目前硅衬底技术和产品已经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阶段?取得了哪些进展?

  梁伏波:晶能光电在硅衬底led这一块发展得特别快,我们整体的光效跟国际大厂基本持平。我们从之前的两寸生产,到现在大量量产四寸,而六寸的量产在明年的上半年就会实行。在整体的细分市场,垂直结构芯片和硅芯片的市场占有率也大幅度地提高。

  阿拉丁照明网: 关于硅衬底,您比较看好哪方面的应用?可否介绍下晶能最新推出的新品?

  梁伏波:晶能对硅衬底的应用主要是集中在要求光品质和光照度方面,比如现在应用得比较好的手机闪光灯,汽车灯,移动照明等。现在晶能最新的市场是在紫外led,这块的市场进展和我们的研发进展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阿拉丁照明网: CSP 的应用今年似乎有了比较大的起色,LED 闪光灯和背光显示都有了积极的市场信号,很多厂商也在悄然竞逐。那么晶能在这方面是否也有相关的计划?可否介绍一下?

  梁伏波:晶能光电对csp的研究其实是在四五年前,但是在四五年前我们对这个的研究和发展的看法还没那么的明朗,直到两年前,我们对csp的发展就很明确,在大功率的应用上,csp将来是势不可挡的,它始终是我们晶能的一个规划。我们第二代的csp量产从去年10月份开始大量出货,每个量产已经在20至30kk每个月,8月份我们会拉到60至70kk,规划到明年我们基本上量产要到200kk每个月。

  阿拉丁照明网: 另一个备受关注的“黑科技”是 MicroLED,对这项技术,您怎么看?是否有这方面的布局?

  梁伏波:MicroLED其实是led后面一个很重要的应用方向,晶能对这一块是很看好的。尤其是对硅衬底而言,它是一个性价比大力拓展的市场,这一块我们一直在持续关注和研发之中。

  阿拉丁照明网: 关于 2017 年 LED 市场,您觉得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梁伏波:2017整体变化是这个产业进入了一个最后的整合期,大者独大,市场的秩序变得比较良性,新的一个发展氛围还是在csp这个地方,大家要去关注。

  阿拉丁照明网: 最后,仍然非常希望能听到您对今年光亚展的看法,从今年展会您看到的信号是什么?

  梁伏波:今年大家讲得比较多是汽车照明融合csp这两大块以及在应用端的智能照明这一块,这三大块的发展我认为都是一个信号,是我们led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