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晶能光电赵汉民:未来景观照明是智慧照明与城市照明的结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06 作者:林静霞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我个人认为下一个景观照明的市场爆发点就是智慧照明跟景观照明结合起来。不是简单在楼宇上面布一些灯条,把这个楼给照亮就行。

  6月9日至11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8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赵汉民先生来到我们的新闻直播间,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与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晶能光电针对景观照明推出了哪些新品,作为光源企业如何助力景观照明的发展?

  赵汉民:晶能光电主要是集中在大功率LED照明领域,今年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陶瓷封装的彩光和多色光、可变光LED的产品,主要用于有颜色的景观照明;同时我们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白光LED大功率的产品,也是用于城市照明,包括路灯、景观照明方面的园林照明、建筑照明的一些产品。

  阿拉丁照明网:可否介绍一下晶能在景观照明领域的经典应用案例,实现了怎样的光色效果呢?

  赵汉民:我们最大的一个项目就是在南昌做的一江两岸,是一个叫赣江的地方,赣江的两岸发展得很好。这个夜景照明项目就是用我们一系列的LED的产品,再加上一些其他中小功率的产品,可以做到把整个景观照明,还有建筑外立面的照明,共同给连在一起。同时通过中心进行控制,根据气候、人、晚上不同的时间,调节不同的光色,可以调得非常漂亮。

  阿拉丁照明网:近年来,中国景观照明行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您如何看待这个市场?

  赵汉民:中国的景观照明市场应该是全世界最大的,一方面是政府的支持,另一方面是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随着部分大城市开始做整体的城市景观照明,并加以宣传之后,一些中小城市也紧跟脚步开始启动景观照明的项目。因此,未来这几年至少每年都会有30%甚至是40%的增长。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景观照明的下一轮市场爆发点在哪里?

  赵汉民:我个人认为下一个景观照明的市场爆发点就是智慧照明跟景观照明结合起来。不是简单在楼宇上面布一些灯条,把这个楼给照亮就行。而是说建筑楼宇之间可以有互相协调作用,而且建筑照明跟园林和道路照明可以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真正地把景观照明的好处给体现出来,否则只是把晚上的建筑楼宇用灯条弄亮的话,没有太大的意思。

  阿拉丁照明网:对于2018阿拉丁论坛您有哪些建议。从今年的展会您又看到了哪些讯号?

  赵汉民:从今年的展会上各大参展企业的展出的产品来看,你会发现LED产品越来越成熟,差异化越来越小,与此同时价格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如果价格竞争越来越激烈,我认为对消费者是有好处的,因为东西便宜了之后大家可以用得更多。

  我认为今年阿拉丁论坛办得非常好,几大会议的主题概括了照明行业各个领域。以往的会议主要都是照度、流明等课题,现在的论坛主要是以向前发展的课题为主。现在大家对光品质的要求已经远远超过了对其的性能要求,而更注重于照明质量。阿拉丁(论坛)在对大家的照明体会还有照明与其他行业跨界融合的需求的理解一些要求等方面,是走在行业前面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