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产能军备竞赛再起:是自信,还是冒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6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曾踌躇满志也曾黯然神伤的LED行业,正从诸侯林立的“春秋”走向少数强者争霸的“战国”。经过近年来产能过剩的阴霾后,随着全球LED产业景气渐趋复苏,小间距LED显示屏需求看涨,LED照明等需求大幅成长,LED业产能军备竞赛再起,LED厂在产能扩张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曾踌躇满志也曾黯然神伤的LED行业,正从诸侯林立的“春秋”走向少数强者争霸的“战国”。经过近年来产能过剩的阴霾后,随着全球LED产业景气渐趋复苏,小间距LED显示屏需求看涨,LED照明等需求大幅成长,LED业产能军备竞赛再起,LED厂在产能扩张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向前一步,是天堂还是地狱?持续扩充产能,原本渐趋平衡的供需缺口将再次被破坏,或引发产能过剩,对企业来说,也可能会在将来的某一时点承受产能放空、市场崩盘、失去竞争力之苦;但停止投入,规模上不去,在这个讲求规模经济的产业,又无异于等死。

  近两年中国LED企业扩产项目不完整名单

  LED芯片厂再掀军备竞赛

  今年年初,随着LED芯片吃紧,目前已有2~3家LED芯片厂商再度掀起军备扩充竞赛,预计今年中国LED外延晶圆和芯片制造商将拥有230多台MOCVD设备,其LED芯片产能占全球总产量的50%以上。

  根据报道,日前已宣布将大举投入60亿元的华灿光电,预计2017年5月位于义乌的新厂将正式投产,投产后将达到年产300万片LED芯片规模。随着华灿扩产来势汹汹,据传三安也不甘示弱,为了保持龙头地位将在2017年也大举添购机台,扩产项目除了蓝光LED之外,也将目标锁定在具有高获利的四元LED产能扩增。而澳洋顺昌从2016年下半年加快了LED晶粒扩产的脚步,预计2017年第1季起将逐步释放产能,2017年产能将有望达到月产80万片规模。此外,以四元LED起家的乾照光电据传2017年也将加码投资四元LED机台产能。设备厂商也透露,目前国内LED芯片厂扩充均导入4寸的新型机台,4寸磊晶片相当于2寸的4倍,若以每台的月产能约达4寸3800~4000片磊晶来看,预计到了2017年LED晶粒产能将进入新一轮的大爆发。再加上欧司朗的马来西亚厂也即将完工,庞大的产能将会于2017年陆续地释放出来。

  2017年以来,大陆LED晶粒市场需求热络,由于小间距显示屏市场规模将可望持续扩大,市场应用从户外显示屏延伸至室内商业看板、电影院等,加上产品规格提高、颗粒数增加,对于LED晶粒需求量也大幅成长,但是预计短期内的市场价格将相对稳定。尽管目前晶粒业者仍看好2017年市场将呈现供需两旺的光景,不过业界人士也私下担忧,随着新增产能从下半年将大量释出,原本在2016年下半起LED市场建立秩序稳定的局面,将有可能再度面临挑战,并将有可能再重启一波削价竞争。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