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年LED行业发展形势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07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LED行业结束了2016年跌宕变幻的发展历程之后,随着新的一年正式开篇,人们也更关注于2017年其所呈现出来的最新发展态势,一时之间,研究机构、业内人士并纷纷作出了各种各样的推测和预估。据指,展望进入现在进行时的2017年,LED市场的竞争压力仍未解除,中国一线LED厂商崛起,将会压缩其他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甚至二线LED厂商也将会面临加速淘汰的压力。


  由于UVLED具备耐冲击性,且尺寸大小不用像紫外线灯管一样是直线型,省了装置机构内的空间,在产品设计上有更高的自由度和更新的搭配应用巧思。电压方面,也不需要高压交流电,只要使用6到12伏特电压的直流电即可,电流更是可以从0.5到2安培,降低到只要0.02到0.3A。热设计上也有有优势,没有水银灯的大量高热辐射,在材料里面可以做到散热的基础,只要搭配适当的设计,热度改善与UV LED的寿命都可以延长。在多家UV LED厂商的技术能力提升,以及未来禁输出入新产制水银灯的议题发酵后,UV LED的应用可望更加广泛,不单只是特定物质的计测用光源、树脂硬化、水与空气的杀菌与净化处理,而是更多包括皮肤病与医学方面的治疗、VOC瓦斯分解、光触媒并用消臭装置,以及更多且大量的水处理和杀菌等应用。

  小间距市场引领LED显示屏的“高精尖”市场发展

  小间距LED显示屏,是目前我国LED显示屏领域的“高精尖”,由于小间距LED显示屏对技术、研发、营销等考量企业综合实力要求较高,其市场份额主要为一些综合实力较大的企业所占据,小间距LED显示屏“像素”相对一般LED显示屏高得多,其显示色彩更加逼真、清晰,主要的应用市场有电视台演播室、能源、交通调度中心、公共安全监控中心、会议室、军队指挥中心等,其市场表现喜人。目前随着表贴技术增强,小间距LED显示屏已能适应户外恶劣环境下应用,其户外市场开发较明显,且由于显示效果出色,小间距LED显示屏与AR/VR、裸眼3D、互联网技术结合趋势明显,随着规模化生产的成熟,产品价格降低,进入商用民用市场指日可待,值得一提的是,小间距LED显示屏搭载相关的控制卡,其显示效果可达4K,另外行业已有企业已有相关小间距LED显示屏电视,呈现出可喜的市场发展态势。

  2017年全球LED厂加速转入利基型应用领域

  据最新研究显示,2016年全球LED市场产值达148亿美元,年成长3.4%。展望2017年,LED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厂商将加速转往小间距显示屏幕、红外线及紫外线LED等利基市场以求获利,预估2017年全球LED市场产值将达154亿美元,年成长4%。据称,2016年全球LED市场产值成长幅度不高,但整体产业却发生剧烈变化。在小间距LED显示屏的需求崛起下,上游LED芯片供给吃紧,使得部分LED芯片与封装器件,出现过去五年来的首度涨价。

  此外,下游的LED照明产品也出现了不小的涨价幅度,主因是反映原物料成本的上涨,特别是铜,铝等大宗金属原物料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价格上涨,使得LED照明厂商不得不公告涨价来反映成本。然而,这波LED涨价风潮对厂商的实质获利帮助有限,因此多数LED厂商正积极思考转型策略,加速转进利基市场。

  2017年中国LED封装能力及芯片产能持续增长

  据DIGITIMES研究发现,鉴于LED照明,大尺寸LED显示屏和LED汽车照明的需求显着增长,2017年中国LED封装企业产能将持续增长。木林森作为中国最大的LED封装企业,每月的产能将从2016年第三季度的500亿片LED芯片增长到年底的600-700亿片。月封装能力将进一步扩大到150亿个LED芯片。佛山国星光电在2016年将LED封装能力扩大了40%,并将在2017年继续扩张。

  另外,除LED封装企业外,中国的LED外延晶圆和芯片制造商三安光电,华灿光电等产业链上游企业也在扩大生产能力。预计到2017年,中国LED外延晶圆和芯片制造商将拥有230多台MOCVD设备,其LED芯片产能占全球总产量的50%以上。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