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四款品牌筒灯谁“最耐拆” 猜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03 作者: 邓玉仓 金龙 邓淑欣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此次评测样品全部是从正规电商平台购买的正品行货,包含一款飞利浦6.5W LED筒灯,松下3W LED筒灯,欧司朗3.3W LED筒灯和鸿雁3W LED筒灯。接下来的测试将从基本光电参数、热学表现、结构设计等方面对4款不同品牌筒灯一一对比评估。

  当说到要评测几款家居筒灯时,我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上期我们实测对比了几款品牌灯具后,很多网友希望“更黄更暴力”,在这次的评测直播中,不仅有主播“献身”,我们还加入了暴力拆解环节。

  当然话说回来,很多人选购筒灯尤其是家居商照类嵌入式筒灯时“一脸茫然”,品牌太多,品质参差不齐,产品好坏认知模糊,本次评测拆解的初衷也是了解电商平台产品质量和引导普通消费者对灯具的挑选。

  下面开始直接进入正题。

  此次评测样品全部是从正规电商平台购买的正品行货,包含一款飞利浦6.5W LED筒灯,松下3W LED筒灯,欧司朗3.3W LED筒灯和鸿雁3W LED筒灯。接下来的测试将从基本光电参数、热学表现、结构设计等方面对4款不同品牌筒灯一一对比评估。

  另外,在测试中我们也得到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检测技术服务中心和上海力兹照明电气有限公司的专业检测支持。

  拿到样品,包装防护各家都很好,都可以通过跌落测试和运输震动模拟测试。在包装上各家只是标明功率和暖白色,并没有体现具体的色温数值和光通量数值。

  LED不同于普通白炽灯,各家产品光效会不同,所以即使买相同功率的各家产品,所输出的光也有所不同。建议消费者在挑选时注重光通量和光效数值。

  从产品售价上来看,同功率标价相差不大。价格都在普通收入家庭可接受范围之内,唯有飞利浦价格偏高。

  我们先来看一下4款筒灯点亮后的基本发光表现如何。

  首先将筒灯安装在与被测试面垂直距离1.2m的位置上方,我们分别对其做照度、光谱参数、光通量、光效、光分布等项目的测试。

  照度对比

  在相同光输出情况下,照度和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例关系。

  为了观察每个被测面的照度分布情况,除中心点外,还在四周分布4个观察点(分别与中心点等距离)。利用远方手持式光谱彩色照度计,分别测得的照度值如上图。

  从照度均匀性来看,所有产品均能达到照度均匀要求,不会导致被照物体局部太亮的问题。

  在这个被测试面上,测得的其他光电参数如下图所示

  关于这部分的具体参数我们在后面还会再分别来看。

  作为商照和家居市场拥趸,往往在对被照物体的颜色还原性至关重要,这里我们来重点看下4款筒灯的显色性表现。从数值来看,Ra值差异不大,为更直观显现各个灯的颜色还原性,准备了3件不同颜色的参照物体(粉红色、深红色、天空蓝)置于样品灯具正下方。

  由于LED在红色表征方面最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我们选用一件红色衣服,同时另外还有备选两个小的手帕,来看一下点亮后颜色还原程度。

  飞利浦下方参照物看起来粉红色稍微偏橙色,红色还原性还是蛮不错的;松下看起来对绿色的还原性稍微差了些;鸿雁下方的粉红色手帕看起来也有些偏橙色,绿色部分表现出来有些偏白,欧司朗则与鸿雁差异不算是很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