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年终总结】2016年LED行业变了!变的都在这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30 作者: 来源: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过完圣诞,2016也就基本“完蛋”。又到了一年一度忆过往,展未来的时刻,回首过往一年,发现LED2016年的变化很大,大的让人觉得LED要变身了。为了更好地了解变在哪,在线君对2016年做了个年终报告,以供行业人参考。跌价→涨价结缘LED五载,悉喜怒哀乐,但却知其跌却不知其涨,2016年的这个变不仅仅是在线君始料未及的,恐怕所有的LED人都有同感。

  过完圣诞,2016也就基本“完蛋”。又到了一年一度忆过往,展未来的时刻,回首过往一年,发现LED2016年的变化很大,大的让人觉得LED要变身了。为了更好地了解变在哪,在线君对2016年做了个年终报告,以供行业人参考。

  跌价→涨价

  结缘LED五载,悉喜怒哀乐,但却知其跌却不知其涨,2016年的这个变不仅仅是在线君始料未及的,恐怕所有的LED人都有同感。在2015年底走访企业时,大家都表示可能还会降,没有人觉得会涨。这个反转因其完全超出大家的想象,而成为2016年LED行业最受关注且篇幅最多的一大事件,当然这也是这些年LED最大的变。

  当然这里的涨价并不是行业里所说的什么回暖,亦或是更为夸张的回光返照。其实这次涨价是一次综合因素决定的。首先市场洗牌产业集中度上升,大企业开始掌握着决策权,而小企业没有话语权只能跟风走;其次,原材料价格真的涨了。

  

  LED→LED+X

  换轨转型不仅仅是2016年的变,从2015年就初见端倪了。但是到了2016年变得更为明显。从2016年LED产业的企业整体来看,呈现的是芯片企业延伸半导体集成电路,中游封装拓展细分市场、下游照明换轨教育及传媒领域。

  

  通用市场→细分市场

  2016年LED行业除了一直不温不火的CSP受到追捧外,大部分企业都在深耕高毛利的细分蓝海市场。除了三星手机虹膜识别技术推动起来的IRLED,还有美国娱乐大麻合法化带动起来的植物照明,当然少不了UVLED和车用LED了。

  

  当通用照明的红海走向稳定,拼杀也就走向理性化,同行的竞争由过去无底线的价格战厮杀,转向靠经营模式和规模化取胜。能保证原有市场份额的情况下,争夺市场已经是不明智的,相反拓展蓝海新兴市场却成了企业的主旋律。

  辞旧→迎新

  走完2016,LED有些尺寸也已逐渐沦为过去式了。据集邦咨询旗下LEDinside调查发现,很多过去主流的LED封装产品尺寸已逐渐淡出视野,其中有5050、5630,3014等等逐渐被大多数企业停掉,转而更多则是大规模的2835、3030等这些主流产品和一些新的csp,小间距1010、0808等这些产品。

  

  ▲照明封装尺寸走势

  说起产品的辞旧迎新,2016年MicroLED有必要提下,虽然大陆企业投入比较少,但是台湾的布局堪称大手笔,几乎全部LED企业都在布局。当然了,MicroLED是未来的技术,从现在看,对于LED照明和显示的冲击几乎可以忽略,但是就技术本身和长远投资的LED企业来看,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方向。

  传统→智能

  2016年终端照明企业的变化也是很明显,从国际市场的企业来看,飞利浦照明独立IPO,明确未来走向智能互联,欧司朗出售传统业务,合并智能照明和数字照明业务,而GE更是终止亚洲业务,专心发展智能照明市场;回归国内市场,欧普照明上市之后,牵手华为发展智能家居,雷士照明更是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正式签约,推进智慧照明合作。

  

  除了这些领头羊,国内照明企业布局智能照明领域的越来越多,这也说明LED照明的走向开始由刚性需求正在向个性需求的过渡,未来的智能照明的发展方向将会偏向智能光。

  除了智能照明的这个智能外,还有LED企业的生产制造也在向智能转变,其中国内像木林森、鸿利等等这些大的LED企业都在加速产线智能化,而设备企业像炫硕、靶心都在加速推进智能化设备的优化升级等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