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珈伟股份2016年度净利预增逾140%,实控人提议高送转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1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临近年末,高送转预案成为备受市场各界关注的“香饽饽”。12月19日晚间,珈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提议进行每10股转增28股并派0.5元的年度利润分配。实控人提议高送转根据珈伟股份公告,公司董事会于12月19日收到公司一致行动人提交的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案。提议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暨一致行动人丁孔贤、李雳和丁蓓。

  临近年末,高送转预案成为备受市场各界关注的“香饽饽”。12月19日晚间,珈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提议进行每10股转增28股并派0.5元的年度利润分配。

  实控人提议高送转

  根据珈伟股份公告,公司董事会于12月19日收到公司一致行动人提交的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案。提议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暨一致行动人丁孔贤、李雳和丁蓓。提案内容显示:拟以2016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4.7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8股。

  提议人给出的提议理由是,目前公司资本公积金余额较高且股本规模相对较小,结合公司的成长性和业务发展需要,同时考虑到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为持续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提议进行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披露年度分配预案的同时,公司还披露了2016年度的业绩预测公告。公司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3.7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1.02%~170.97%。

  公司表示,业绩变动的原因在于光伏产业受益于国内光伏市场快速发展,公司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得以稳步提升;同时公司在收购江苏华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金昌国源电力有限公司后,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

  高管仍有减持计划

  有意思的是,或许是为了配合公司的高送转方案,公司实控人的减持计划将“暂停”实施。

  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暨一致行动人于10月10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暨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的提示性公告》,预计共减持1760万股股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12月19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暨一致行动人已共计减持1345万股股份,尚未减持的415万股,实际控制人暨一致行动人承诺自本公告披露日起6个月内不再减持。

  根据资料显示,10月24日~26日,公司实控人之一丁孔贤通过3笔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45万股,交易金额为1.69亿元;12月6日,公司董事兼总裁暨公司实控人之一的李雳通过其控制的奇盛控股有限公司,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400万股,交易金额为1.62亿元;12月6日,公司副总裁暨公司实控人之一的丁蓓,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500万股,交易金额为2.03亿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公告称,截至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公告日,除董事白亮外,公司其余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未来6个月内均无减持计划。根据12月19日晚间公告,2016年12月20日至2017年6月20日期间,公司董事兼副总裁白亮拟减持不超过105万股。截至本预案披露日,上述减持计划尚未实施,若触及相关减持行为,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