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资本寒冬,怎敌LED行业新三板的春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6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融资放缓、估值跳水、资本出海,“寒冬”来袭,新三板指数表现不佳,也难挡挂牌大军。新三板又添“新兵”,力美照明成功挂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有30多家LED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奔赴新三板为了神马?挂牌之后又能否得偿所愿?有多少照明企业上三板?

  2016年挂牌新三板的LED企业不完全名单


  上新三板,为了啥?

  不只是LED行业,整个新三板市场发展迅速,挂牌企业从2014年的1000多家激增至今年的10000多家,总市值达4万亿元,直逼创业板。据统计,截至12月9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9868家。其中做市转让1645家,占比16.67%;协议转让8223家,占比83.33%。另外,有待挂牌公司353家,申报中公司1535家。

  中小企业会什么要挂牌新三板呢?和君合伙人许海平曾在《挂牌新三板:你的机遇与挑战》中指出, 当前中小企业由于先天不足资源有限,在经过初创期后进一步发展普遍出现资金瓶颈,融资难融资贵成为中小企业的常态,在银行融资基本无望的前提下,很多企业走向了民间高利贷融资,但最终沉重的高利债务拖垮企业的现象并不鲜见。因此,通过新三板挂牌,规范企业,构建资本平台,获得融资通道显得尤为重要。

  “虽然新三板挂牌并非中小企业的必然选择,挂牌本身永远不是目的,只是公司取得资源的一种途径和手段,管理规范是企业从社会获取资源的必要条件。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大部分还达不到IPO要求所需要的条件,新三板挂牌应成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是一个阶段性战略目标,只有拥有足够多的资本资源,企业做强做大做久才有可能,而新三板挂牌是中小企业获得资本资源的门槛和最好途径。”

  新三板的容纳度和发展速度决定了新三板市场是大部分成长性企业的摇篮与资本通道,10000家企业中哪怕取10%的创业层就有1000家企业是相对优质的公司,相信在这10%群体里将产生众多千亿市值公司。

  当然,上新三板不仅能够打开融资通道,更重要的是可以围绕新三板挂牌来解决企业成长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新三板具体好处如下:

  1、挂牌时间快

  2、实现股份转让和增值

  3、提高综合融资能力

  4、获取更多发展资源

  5、提升公司治理规范度

  6、进入主板市场的快速通道

  7、提升企业公众形象和认知程度

  8、解决公司股东超过200人的问题

  9、对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转让股票限制有限

  10、降低直接上市的媒体公关成本及风险

  11、发行优先股,拓宽融资渠道

  当然,硬币总有两面。上新三板也有坏处:

  1)由私人公司变为非上市公众公司

  过去是小企业,管理、经营企业老板自己说了算,董事会可以不开、股东大会可以不开,决策是一道圣旨下了,下面马上执行。现在企业上新三板了,企业的经营需要董事会决策,重大事项要上股东大会,财务要公开。

  2)公司治理、财务规范化,成本增加

  公司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现在是非上市股份公司了,要按照全国股转系统规则要求进行公司治理,做到人员、资产、财务、机构、业务五独立,要聘用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财务规范了,税收增加了,管理成本增加了,同时要考虑每年增加的券商持续督导费用、审计师费用、律师费等等。

  2017年,新三板春意盎然?

  近期,证监会和股转领导频繁发声力挺新三板,可以预见2017年会是新三板政策支持力度最大的一年,股转公司已经明确提出,正在着力研究解决新三板流动性的一揽子方案。这个即将出台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或许能让沉寂已久的新三板爆发出新的活力。

  与此同时,几大新三板投资机构也看好,2017年新三板市场起飞。在西南证券看来,三大因素决定2017年新三板有望好转:首先,新三板整体估值回归筑底。其次,市场流动性逐步改善。与2015年相比,新三板日均成交量缩水幅度并不大,成交量不活跃最根本的因素是市场投资者偏少,2017年上半年,私募做市有望落地,2017年下半年,市场流动性将得到改善;最后,私募基金和创投基金对新三板信心恢复。

  联讯证券认为,2017年会有批量制度方面红利集中推出或出现较大突破,这对新三板市场构成明显利好。在监管层的暖风指引下,坚定看好2017年新三板市场的发展蜕变,预计2017年也将成为新三板市场起飞的转折年。

  正像和君集团董事长王明夫先生预言:未来15年至20年,新三板的总市值将超越上证所,步入发展的黄金时期。对于还没有奔赴新三板的中小企业而言,既要避免盲目跟风,又要审时度势,抓住市场浪潮实现突破性成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