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跨界布局教育培训领域 LED照明企业投入真的“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民办教育产业发展成为教育行业发展共识,越来越多的资本加快对教育产业的布局。基于教育培训领域未来巨大的市场潜力,竞争激烈的LED照明企业也积极转型升级,期望通过跨界投入提升自身盈利能力。

  随着民办教育产业发展成为教育行业发展共识,越来越多的资本加快对教育产业的布局。基于教育培训领域未来巨大的市场潜力,竞争激烈的LED照明企业也积极转型升级,期望通过跨界投入提升自身盈利能力。

  勤上光电总投入约21.88亿元

  勤上光电教育培训“成绩单”

  ●持有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20亿元;

  ●持有深圳市英伦教育产业有限公司40%股权,投资8800万元;

  ●间接持有深圳国际预科学院40%股权;

  ●全资子公司勤上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

  ●教育培训领域合作方:华夏人寿、华夏久盈。

  教育培训“大战略”

  通过购买广州龙文教育100%股权,勤上光电战略发展转型进军教育产业基本实现开篇成功,同时为公司产业优化转型奠定了基础。为适应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需要,勤上将进一步加大实施“新增LED业务平移到公司全资子公司”的业务架构布局力度,推进实现公司逐步平台化的发展转型目标。

  教育培训“轨迹图”

  2016年10月21日勤上光电与英伦教育、自然人傅腾霄、傅军、傅皓签订了《增资及收购深圳市英伦教育产业有限公司的协议》。协议约定:

  1、勤上光电以6600万元人民币认缴英伦教育新增注册资本214.29万元,其中214.29万元计入乙方注册资本及实缴资本,剩余6385.71万元计入乙方资本公积金,勤上光电将持有英伦教育30%股权;

  2、勤上光电以1100万元人民币收购英伦教育股东傅腾霄持有的英伦教育本次增资后5%股权,以1100万元人民币收购英伦教育股东傅军持有的英伦教育本次增资后5%股权。

  本次增资及本次收购完成后,勤上光电持有英伦教育40%股权,并间接持有英伦教育100%控股的深圳国际预科学院40%股权。

  2016年10月12日勤上光电与英伦教育、英伦教育全体股东共同签署了《增资及收购框架协议》,拟用自有资金以增资及股权转让的方式,增资并收购英伦教育部分股权,交易总价不超过8800万元。交易完成后,勤上光电持有英伦教育40%股权,并间接持有英伦教育100%控股的深圳国际预科学院40%股权。

  2016年10月11日勤上光电公告称,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全资子公司勤上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并于近日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取得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教育投资、实业投资、教育咨询服务等。

  2016年8月27日勤上光电公告称,为推动公司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发展,公司于2016年8月26日分别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各方拟在教育培训领域等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产业领域进行多元化的金融与产业合作。

  2016年8月18日勤上光电公告称,广州龙文教育于8月11日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于8月16日取得重新核发的《营业执照》。至此,勤上光电持有广州龙文教育100%股权,广州龙文教育已成为勤上光电的全资子公司。

  2016年8月2日勤上光电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州龙文教育100%股权,交易作价20亿元。其中,勤上光电向杨勇支付现金对价50,000万元,剩余差额150,000万元由勤上光电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9名交易对方支付对价。

  2016年8月1日中国证监会核准勤上光电向杨勇等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7460314股新股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18亿元。

  2016年1月4日勤上光电发布关于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勤上光电向杨勇等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龙文教育100%股权交易作价20亿元。勤上光电拟采用定价发行方式向李旭亮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

  2015年11月25日勤上光电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已成立专项团队与相关方多次召开协调会,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设计与论证等工作,还与广州龙文教育相关方就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进行接洽。

  2015年8月29日勤上光电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其股票于2015年8月31日开始起停牌。

  长方集团总投入约5亿元

  长方集团教育培训“成绩单”

  ●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长方国际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

  ●珠海横琴长方易德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有限合伙),投资4亿元。

  教育培训“大战略”

  随着长方集团战略发展规划目标的实施,长方在专注主营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布局教育产业等行业,拓展包括教育、金融在内的其它行业市场,这将使长方集团在规划、运营和整体把控等方面面临更多挑战。

  长方集团此前公告称,根据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进一步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步伐,促进公司产业升级。其中,长方集团与深圳前海易德资本共同投资设立的并购基金主要投资于教育产业中的优质资产,并以国际教育、早教、幼教等学前教育产业作为投资重点,这也有利于长方集团抓住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

  2016年,长方集团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增长并重。内生增长方面,长方集团继续推进LED领域的发展,在通用照明与移动照明领域继续深入开展LED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外延增长方面,积极向教育产业延伸拓展,为公司业绩寻找新的增长点,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教育培训“轨迹图”

  2016年10月28日长方集团发布公告称,计划将闲置坪山新区工业园申请变更为教育用地(尚需相关部门审批,具有不确定性)。鉴于《民办教育促进法》新法尚未公布具体实施细则,长方先将该教育用地通过公开竞标等方式,租赁给国内外有知名度、有办学资质的教育管理公司,将其建设成为教育基地。

  2016年7月14日长方集团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长方国际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与易德资本共同投资设立的“珠海横琴长方易德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有限合伙)”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教育产业投资、投资兴办教育实业、创业投资业务。

  2016年7月2日长方集团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长方国际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

  2016年6月7日长方集团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长方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0000万元,从事早幼教机构投资与建设等工作。

  2016年6月6日深圳长方集团通过了《关于参与设立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深圳前海易德资本共同投资设立“长方易德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暂定名)”,基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其中,长方集团以自有资金出资4亿元,易德资本出资6亿元,其余资金根据需求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