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跨界:找准方向,寻找合适的合作企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27-28日由智能照明跨界合作联合会(筹)组织的第三站智能照明跨界交流(杭州站)分别走进Broadlink、涂鸦、硬功馆及网易,欧普照明、木林森、欧司朗、永林电子、邦奇智能、华荣科技、上海三思、麦索照明、忠茂科技、开玄光电、松下照明、摩乐科技、光与空间照明设计、宁波木府、龙凌智能、浙江照明协会、中国之光网等17家企业参与,那这几家企业有什么特色呢?

  物联网圈很热,细分领域市场如云平台、人工智能市场很大,技术路线逐步成熟;智能照明也很热,但无论是方向还是技术都是刚刚开始,很多条件都在创造,物联网+智能照明跨界成为了一种不错的形式。

  当下,在市场不成熟的情况下,智能照明是一种鸡肋,丢可惜,食无味,企业有点恐慌,因为不知道路到底在哪里,智能照明的落地点到底在哪里。行业热与市场冷成为了一种常态,智能照明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都是观摩态度,看别人家是怎么玩的,要么自己试水,招几个人,弄出几款单品,基本是玩具心态,要么静观其变,按兵不动,等候风口到来。

  常言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留的,企业也是如此,如果只是等待,那机会就少,将来市场是别人的,但重金投入,对于市场不成熟情况下风险太大,那怎么才能评估企业自身状况及智能照明投入两者之间的比例呢。

  第一就是了解国内、国际大企业的发展动向,第二寻找有特色的第三方或整体解决方案企业合作,这样可以有效打开思路及降低企业风险,目前智能照明跨界交流就是如此的思路。那对于怎么寻求合作思路先来回顾杭州的跨界交流。

  10月27-28日由智能照明跨界合作联合会(筹)组织的第三站智能照明跨界交流(杭州站)分别走进Broadlink、涂鸦、硬功馆及网易,欧普照明、木林森、欧司朗、永林电子、邦奇智能、华荣科技、上海三思、麦索照明、忠茂科技、开玄光电、松下照明、摩乐科技、光与空间照明设计、宁波木府、龙凌智能、浙江照明协会、中国之光网等17家企业参与,那这几家企业有什么特色呢?

  Broadlink,人、物、互联的智能硬件第三方平台

  Broadlink总经理刘宗儒深有感触的介绍,自2013年Broadlink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寻找自身定位及发展,也经历了很多转型,13年2月份发布了自身单品,开辟了DIY时代,14年5月发布了Broadlink DAN计划开辟了互联互通的新纪元,15年提出了AI 与智能家居的结合理念,16年9月第一次提出了虚拟设备理论,人工智能全面开始落地,正是基于自身发展及超前的发展理念,Broadlink已与150多家家电品牌展开了深度合作,分别与京东、阿里巴巴、微信、微软、亚马逊等平台已深度建立了合作关系,Broadlink智能化产品遍布全球各个角落,同时Broadlink也提出了智慧地产解决方案,集成现有成熟稳定的控制系统,利用超级APP控制家庭的一切智能设备... ...

  建议:Broadlink作为第三方平台已经与很多大生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与大平台合作无优势,那么Broadlink可以帮你解决一切,解决了你一家家跑的烦恼,同时他们的技术路线也很成熟。

  涂鸦,一站式智能硬件解决方案创新企业

  涂鸦,几个创始人全部来自阿里云,67个小伙伴55个是研发人员,虽然成立时间很短,但技术路线及解决方案已经很成熟,可以帮助传统企业提供一站式最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快速实现硬件产品智能化,涂鸦与阿里云、亚马逊云是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百家家电企业合作案例,极快、极轻、极简的智能产品开发体验、全球化的服务能力,10分钟客户需要的OEM App,特别的物联网安全设计,给企业提供一个技术、供应链、市场共享的平台... ...

  建议:涂鸦合作需求非常明确,只要你有什么需求他可以帮你解决一切,哪怕你的企业没有一个研发人员,涂鸦也能按照你的要求按时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完成,对于技术弱或无技术实力的照明企业,涂鸦的存在解决了你的碰到的难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