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1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27日,由上海智能照明跨界合作联合会与智能硬件行业翘楚涂鸦智能举办的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第三站落地杭州,27日下午1时15分,智能照明跨界交流团队一行20余人走进涂鸦智能杭州总部,随后针对智能照明的发展趋势、云平台服务及国内外智能照明电商平台合作、全球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等进行了分别代表智能照明领域和新兴智能云平台服务商之间的对话交流。

  10月27日,由上海智能照明跨界合作联合会与智能硬件行业翘楚涂鸦智能举办的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第三站落地杭州,27日下午1时15分,智能照明跨界交流团队一行20余人走进涂鸦智能杭州总部,随后针对智能照明的发展趋势、云平台服务及国内外智能照明电商平台合作、全球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等进行了分别代表智能照明领域和新兴智能云平台服务商之间的对话交流。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于涂鸦智能公司合影)

  包括阿里云、亚洲战略、政府策略、光学技能、智能照明、驱动研发和中国智光网在内的行业大咖参与了本次智能照明的延展讨论。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现场)

  在交流会上,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杨懿先生首先介绍了涂鸦智能的前世今身,以阿里云为创始团队的涂鸦智能发展至今已经有67个小伙伴了,从中可以看出,涂鸦的团队是以产品和技术为核心的,涂鸦智能为制造厂商和研发者提供全球化一站式的智能硬件解决方案,以智能空调为例,涂鸦为老式空调设备提供联网模块及嵌入式程序、控制软件和云系统,这就意味着厂商只要设计好产品本身的形态,再将涂鸦智能提供的联网模块装入设备,就可以等待量产了。

  因为涂鸦的服务是一站式的,提供软件、硬件、云三端的系统接入。涂鸦人认为,客户的问题就是涂鸦的问题,不帮客户解决,在市场上就会出问题。在涂鸦内部,不存在"这不是我的问题"此类的推脱言论,我们在做这三端接入的同时,也保证客户在任意一端出现问题时可以及时找到处理源,节省自己的时间、对接和开发成本。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杨懿)

  杨懿先生继续介绍道:涂鸦智能拥有丰富的通信标准,目前已经掌握了蓝牙、ZigBeeWi-Fi和GPRS的标准技术,再加上国内的阿里云与国外的亚马逊提供的底层云服务,已经将客户的产品批量出口至20多个国家,并为客户在云和电商平台的延展性上做了巨大的突破,例如AmazonEcho、AppleHomeKit、GoogleNest、京东智能、阿里智能、微信智能等都已被涂鸦智能打通。

  说了这么多,我知道在座的各位都是从事与智能照明相关的行业,以智能照明为例,如果自己投入研发、设计、产测没有3-6个月估摸是出不来,如果和涂鸦智能合作便可以做到1分钟出APP,6个小时出DEMO,1天出硬件样品,15天到量产的效果。所以我们建议客户的重点是去抓取市场需求,疏通原有渠道,剩下的交给涂鸦智能来处理。

  说起1分钟生成软件,就不得不提到涂鸦智能部署全球的智能云服务,我们的智能云有三个特性,第一点:自适配跨域云连接,例如你在香港,那设备会自动识别让你连上部署在香港的涂鸦云。这样一来,把产品给到海外客户,设备就会自动识别地域连上当地的云,设备系统所识别和发出的语言也会变成英语或当地语言,如此就免去了二次开发;第二点是配置完善,如果云端在某处出了问题,设备会自动转换连接到与它最近的智能云,同时进行问题云端的修复,整个过程用户完全无感知;第三点是软硬件一体系,这点是帮助厂商简化采购及节省生产管理成本。

  涂鸦智能的产品覆盖了空调、插座、灯具、取暖器在内的36个行业,几乎涵盖了市场上所有的家电类目。在功能场景方面,基于部署全球的强大智能云提供的底层服务,涂鸦智能核心研究智能硬件的结构化和控制场景化,以为新加坡提供的室内环境控制系统为例,首先涂鸦智能打通了当地气象局信息,让设备可以进行室内外的空气采集,根据大数据自动调整工作模式,用户只需享受结果,无需机械操作。再以为寒冷的北欧开发的整体取暖系统为例,设备新增了智能地理围栏功能,可自动识别是否有人在家,若有人在家时,设备设定为舒适模式;若无人在家即自动进入防霜冻模式,功率降为最低。此外,设备还可以为不同的房间添加标识,如地下仓库、厨房在夜间无人使用时,设备便可通过房间标识和人的活动范围,进入低功率模式。此外还有借助亚马逊的Echo,用语音控制来代替人为的机械性操控,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7%的家庭都已经有了Echo这款设备,市场非常庞大。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除了以上介绍的一些业务和核心技术外,涂鸦智能还在通过外围的智能引擎、互联网,进行图像识别和脱离硬件本身的延展研究,可以说,涂鸦智能是一个为企业提供技术、供应链、市场共享的平台,而我们的技术不止于展示更致力于帮助客户快速研发、快速投产、快速面市,直接商用。

  在杨懿先生初步介绍完涂鸦智能的基本体系后,涂鸦智能产品总监虞翔和云技术开发总监柯都敏对涂鸦智能提供的App服务和云端安全进行了详尽的解析。

  刚杨懿有提到如果和涂鸦智能合作1分钟就可以完成APP,那是怎么实现的呢?首先我想大家都知道,一个App需要拥有:设备添加、设备控制、群组控制、个人中心、设备共享、消息提醒、升级提醒,这么多功能,虞翔进一步解释说:自己开发的成本非常大,利用涂鸦智能3.0平台之所以能做到1分钟完成一个App是因为,我们在后台有丰富的行业模板选择和行业自定义配置方案,再这两者之上还有一个杀招,便是App万能面板--自定义配置界面。利用这套自助程序,完全可以做到零代码的应用,此外,涂鸦智能3.0平台被我们团队内部称为填坑神器,对于难缠的OEM订单软件化贴牌的问题,运用涂鸦智能3.0平台的多版本开发功能便可迎刃而解;另外,涂鸦智能3.0平台还能做到10分钟生成1个OEM App;品牌定制化OEMApp也只需厂商提供品牌素材,无需二次开发,1天便可以完成打包。当然对于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我们也提供灵活的开发模式,除了公版方案和OEM方案外,我们还提供ODM方案。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涂鸦智能产品总监虞翔)

  既然涉及这么多的方案,也就一定会涉及安全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云端的安全问题,我们团队对于破除安全隐患的意识很强,这得益于曾经一起在阿里共事的岁月,那时我们要防止阿里云受到DDOS攻击、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问题,再到后来淘点点里的刷单、洗钱、套现等问题,都需要进行安全的防御。我们便把这些意识和技术带给了涂鸦云。说到此处,云技术总监柯都敏表示:我们的架构跟阿里云类似,叫微服务,我们以微服务的方式实时监控、标签化运维。涂鸦微服务架构低成本可扩容是开箱即用的,独自支撑了从0到10亿的数据运维,这之中无专职人员看守负责。柯都敏进一步解释道:涂鸦云的安全技术涉及军工加密、HTTP、虚拟设备、动态口令,加密机制则是AES设备局域网加密传输,包括一机双码、通信秘钥等以保证万无一失。

  随后,虞翔和杨懿等人进行了有关连接涂鸦云产品的演示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虞翔在做Echo演示前的产品介绍)

  演示的产品有墙壁灯、取暖器、亚马逊Echo,其中以亚马逊Echo的智能灯驱动最为引人注目。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杨懿解说控制端与产品的联动和场景控制)

  在产品演示过后,会场气氛活跃,阿里云IoT产品专家拓云也与在座的众位大咖交流、分享了阿里云的基本业务和与涂鸦智能之间的深度合作,并解析IoT所涉及的安全和全球化出海业务是未来在座众位的机会,也是涂鸦智能和阿里云的机会。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阿里云IoT产品专家拓云)

  最后在Q&A环节涂鸦智能销售副总孙新涛给大家分享了几个智能照明场景应用案例及产业体会:

  今年我们在广交会看到,展会现场近半的照明及硬件OEM企业都应用了涂鸦智能的平台解决方案。搭载我们涂鸦平台的智能灯泡、电工产品已经经由我们的硬件合作伙伴也是客户覆盖了除南极洲以外的各大洲,这是今年非常令我们振奋的一个产业份额现象。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涂鸦智能副总孙新涛)

  在与客户合作中,我们也发现包括照明在内的智能硬件产品目前在国外的家居应用中已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大数据化的特色,

  我们与合作伙伴的智能照明产品已出口落地到除南极洲外的各大洲。产品类型及应用场景也是非常多元化。比如户外智能灯带在国外家庭中已相当普及,消费者可以在app端自定义设计各种场景模式,比如我们可以自定义设置夕阳模式,智能灯带就可以模拟夕阳的光照环境,还有其他诸如卡拉ok、自然山野等模式。这些应用在海外的节日氛围照明市场非常活跃普及。这也是我们很多客户准客户在关注的应用面。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Q&A环节热烈讨论欧司朗总监张科)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会议开始时的自我介绍环节,图为阿里云的两位合作伙伴)

前途“光明”,涂鸦智能重磅主办2016智能照明跨界交流会

  (与会期间,交流团认真思考智能照明未来趋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