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涂鸦智能深刻诠释“跨界+智能照明生态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0 作者: 来源: OFweek 智能家居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12月14日,2016物联网+智能照明大会在上海复旦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会以“跨界+智能照明生态链”为主题,面向企业、投资机构、专家、创业者和互联网、物联网、照明等行业,以打造围绕智能照明展开的完整生态链接,同时本次大会着力于为创业者提供技术支持、创投机遇和专家顾问。

  2016年12月14日,2016物联网+智能照明大会在上海复旦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会以“跨界+智能照明生态链”为主题,面向企业、投资机构、专家、创业者和互联网、物联网、照明等行业,以打造围绕智能照明展开的完整生态链接,同时本次大会着力于为创业者提供技术支持、创投机遇和专家顾问。

  涂鸦智能产品总监虞翔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博士、微软资深技术战略顾问王盛麟、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徐明强、IBM大中华区行业区域市场总经理李杰、中兴智能家居运营总监田波及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物联网行业大咖同期参与了大会。

  大会开始,阮军博士做了开场演说,他表示,智能家居已经渗透了这个变革的时代,智能照明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先后制定了“十一五计划”、“十二五计划”做半导体智能照明产业发展的规划研究和扶持。今天在座的诸位可以说都是未来的变革者。

  微软资深技术战略顾问王盛麟在讲到智能照明的生态边界时候说到,现在有了互联网+和物联网+,行业之间的边界越来越模糊,就像今天的智能照明,在给我们光亮的同时还可以安装摄像头防盗。这说明现在的设备是可以连接数字的。数据显示数字化的企业和非数字化的企业相比,前者一年的销售额比后者多9%,此外前者市值高出12%,营销则高出26%,这些数字并非是冰冷的,通过物联网传感器接收的数据背后带给我们对于未来无限大的想象空间。

  涂鸦智能产品总监虞翔在介绍涂鸦智能时对数字化背后大数据与物联网云之间的关系做了剖析。他介绍:涂鸦智能是一家全球化一站式智能硬件云服务平台,通过提供模块和云、软件、硬件三端的专业成熟技术方案来服务于客户,客户只需要做前期的产品创意和设计,剩余的产品进度交给涂鸦智能去实现就好。此次物联网照明大会邀请我们参加,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我们做过一些相对有市场的智能灯具类的产品。

  对于数字化我们有着自己的理解,因为创始团队都来自阿里云,所以我们团队内部对于输出的云服务有着严格的把关,首先来讲传感器工作要接收数据传给云端,进行存储和计算。但在实操中,我们接触了部分客户发现,虽然是国内的制造业企业,但产品往往服务于海外的客户。虽然现在涂鸦智能已经有200多家国内外客户的真实案例了,可我们第一个客户我还是记忆犹新,他们想做取暖器,出口到智利。如果没有部署在全球的智能云,项目就无法进行下去,还好我们的云用亚马逊和阿里云做底层技术支持,已经部署在全球的各个角落,安全方面采用军工加密、一机双码和虚拟设备防御技术,完全是和淘宝同等级的安全防御。每天通过涂鸦云接收的数据在20TB左右,每天我们都要接收处理这么大的吐量,所以我个人对于微软的王盛麟说的数字化和之前演讲嘉宾提到的数据控制智能城市的概念深有体会。

  微软资深技术战略顾问王盛麟、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徐明强在圆桌讨论中从技术层面解读了微软在物联网中底层服务中的角色和人工智能方向的进拓特色,其中讲到在“阿尔法狗”和李世石大战前的2014年,微软便创立了已经有200亿对话记录的微软机器人小冰,其中小冰的语音识别功能只需要7行代码就可以实现,令人咋舌。

  此外,亚马逊中国拓展经理于浩在与会期间详细解说了自Echo之后亚马逊最新打造的线下实体商店“Amazon GO” ,正式从线上向线下实体进军。

  虞翔也介绍了涂鸦智能的平台特色,他介绍说:涂鸦智能如何满足200多客户的软件需求呢?我们都知道一般软件需要:设备添加、群组控制、设备共享、消息提示、设备控制、场景智能、用户中心、App新版升级等基本功能,首先在页面上,涂鸦智能通过Facebook推出的开源前端框架React native,这种技术具备原生应用一样的优秀操作体验、新功能在线更新功能和快速实现设备控制面板的功能。

  其次,我们在软件端思考,像取暖器、空调的界面和功能都相似,能否直接拿来用?所以我们研发了一套在线生成App的后台,客户完成一套App设备控制界面仅需1分钟,如果厂商的需求不在范围内,我们还在后台增添了丰富的App行业自定义配置界面,客户可以根据需求自己选择软件的界面。第一次操作的用户从设置功能到App生成,大概也只需要5分钟左右。

  当然,哪怕各大厂家的空调配网环节、控制界面都一样,他们也想能够拥有自己的品牌名称。于是涂鸦智能做了一套App的自动打包系统,配好功能、界面,10分钟就能生成OEM App。

  总的来说现在涂鸦智能的总体速度是:1分钟配置好专属App面板,6小时出Demo,1天出完整的硬件样品,15天内量产。

  在此,我也希望能跟上下游的一些伙伴一起去做更智能的产品,让生活更美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