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渝涪高速装防雾霾“聪明”LED智能路灯 可减少隧道交通事故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1 作者: 来源:重庆晨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30日,笔者从重庆渝涪高速公路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对G50渝涪高速公路全线收费站,安装了一种聪明的防雾霾LED灯,全线共1万余套,已于今日全面竣工。据悉,该工程竣工,使G50成目前世界上使用多色温防雾霾LED智能灯具最多的高速公路,也因此成为最“聪明”高速公路。

  10月30日,笔者从重庆渝涪高速公路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对G50渝涪高速公路全线收费站,安装了一种聪明的防雾霾LED灯,全线共1万余套,已于今日全面竣工。

  

  据悉,该工程竣工,使G50成目前世界上使用多色温防雾霾LED智能灯具最多的高速公路,也因此成为最“聪明”高速公路。

  聪明路灯可防雾霾

  据施工单位重庆绿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承勇介绍,这种路灯之所以被称为聪明的路灯,是因为它具有在不同时段将灯光调整为多种照明模式,包括“白天模式”、“夜间模式”、“夏季模式”、“冬季模式”、“防雾霾模式”等,从而极大提高节电率。同时有效解决隧道照明为了节电普遍采用关闭控制回路或者间隔关灯方式造成照明暗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

  比如现在进入冬季,这种路灯可以根据温度,自动进入“冬季模式”发出比较温暖的色温,给你视觉上带来温暖。而反之,在“夏季模式”,它将发出冷色调的灯光,使在路上行驶的车辆驾驶员,提高人体感官舒适度。

  此外,这种路灯还可通过本身带有的湿度传感器、PM2.5传感器等高科技设备,感知路段是否存在雾霾,继而调整灯光照明模式,一扫雾霾天气情况下的照明程度,发出令驾驶员更安全的灯光。

  G50成世界上最聪明的高速路

  此外,这种灯光每年还可节约电费300多万元,少排放二氧化碳2900吨。实现无暗区照明后,同比减少隧道交通事故发生率60%。

  据重庆渝涪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介绍,从去年9月开始,G50渝涪高速公路已经在铁山坪、华山、黄草山、同心寨、庙堡隧道等多个隧道实施了这种LED绿色照明科技节能改造。

  目前,重庆G50渝涪高速公路已成为世界上使用多色温防雾霾LED智能灯具最多的高速公路,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聪明”高速公路。改造后良好的照明和节能效果引起了交通、市政(住建)部门、高速公路建设单位的好评和高度赞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