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CIE发布有关照明频闪的定义和测量的技术备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6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国际照明委员会发布了技术备注文件CIE TN 006:2016 Visual Aspects of Time -Modulated Lighting Systems-Definitions and Measurement Models (时间调制的照明系统的视觉方面——定义及测量模型)。此文件由CIE TC1-83技术委员会起草,反映了当前CIE在这一领域的知识和经验。


  

  图4:人眼频率响应函数

  目前,对于幻影效应(Phantom array effect)的研究虽然没有闪烁(Flicker)和频闪效应(Stroboscopic effect)多,但CIE TC 1-83指出幻影效应也应在频域进行分析评价,并给出了典型汽车照明产品的幻影效应分析灵敏度曲线示例,如图5所示。CIE TC 1-83将进一步对幻影效应进行详细研究,以补充完善评价模型。

  

  图5:幻影效应分析灵敏度曲线示例

  4、未来的工作

  针对光源频闪,TC 1-83推荐使用术语TLA,并建议使用基于频域分析的方法对频闪效应和幻影效应进行量化,基于时域分析的方法量化闪烁,此外,SVM和IEC短期闪变严重程度Pst被分别推荐用于频闪效应和闪烁的量化。虽然,对于TLA,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如幻影效应的量化模型完善,量化方法的可靠性和重复性验证,已有量化模型的适用范围等,因此,未来的工作需着重在这些方面进行研究,而且CIE分部2也将成立新的TC对频闪量化方法的可靠性和重复性进行分析研究。

  5、TLA各类参数的典型测量方案

  综上所述,要完成TLA各类参数的测量,并进行可见性判断,对仪器的各项性能要求都很高。针对此问题,远方光电提出了一种专业性测量方案—光源闪烁分析仪,可满足上述TLA参数测量要求,不仅适用于实验室测量,又可广泛应用于各种现场测量中。

  ●采样速率高达100kHz;

  ●具有7个数量级的宽动态范围;

  ●可定制国家标准级光度探头;

  ●自带的软件支持时域以及频域分析方法,对PF、FI、Pst以及SVM 等各类量值进行准确测量和分析,并根据相应标准对产品进行分级;

  ●大容量内存,且采样与传输同时进行,一定条件下可实现无限采样;

  ●搭载平板电脑,可实现远程无线操控和数据传输。

  

  图6: TLA参数测量方案及典型测试界面

  (文章来源: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