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勤上光电成立教育投资平台并非偶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2 作者: 来源:1号财经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成功收购龙文教育后,布局双主业的勤上光电继续在教育投资领域施展拳脚。10月10日,勤上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勤上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上教育”)。市场分析,通过成立专业的教育产业投资平台可以使勤上光电更好整合教育产业链,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教育领域的龙头地位,助力公司整体业绩爆发。

  成功收购龙文教育后,布局双主业的勤上光电继续在教育投资领域施展拳脚。10月10日,勤上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勤上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上教育”)。市场分析,通过成立专业的教育产业投资平台可以使勤上光电更好整合教育产业链,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教育领域的龙头地位,助力公司整体业绩爆发。

  据勤上光电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勤上教育,并取得营业执照。根据公告,勤上教育的经营范围为:教育投资;实业投资;投资咨询服务;教育咨询服务;教育交流活动策划、文化艺术活动策划等,实际上就是进行教育产业的投资,借着勤上教育的平台继续通过投资并购的形式做大公司的教育产业链。

  本次设立后,勤上教育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于成立勤上教育的原因,勤上光电方面表示,为了推进实施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目标,推动公司外延式发展,有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加快公司在教育领域内的业务布局和拓展,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次公司设立勤上教育,将积极引进具有教育、投资以及丰富从业经验的中高端人才,表明公司在教育领域布持续推进。公司成功收购龙文后,在K12培训教育领域迈出坚实步伐,并成功引入华夏人寿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依托后者的教育项目资源与融资渠道,极大延伸公司的外延触角。发展教育、深耕教育是公司确立的发展战略,可以预期公司在教育领域携手华夏人寿将积极布局,充分发挥在手充裕现金优势和丰富项目储备优势,落地执行能力已获检验,后续K12+3教育领域外延布局可期。”广证恒生传媒分析师李亚军分析道。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勤上光电成立教育投资平台并非偶然,而是其在教育投资领域战略稳步推进的表现。据了解,勤上光电在2016年半年报中除了透露龙文教育已经完成资产过户外,还指出,在收购广州龙文配套募集项目科学实施基础上,公司下一步力争架设良好的资本平台加大加速外延式驱动积极布局K12相关产业链,推动公司进入k12这一万亿级市场快车道,努力打造公司教育产业协同完整的产业链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勤上光电此前与华夏人寿、华夏久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各方拟在教育培训领域等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产业领域进行多元化的金融与产业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寻求并购资源、资产重组、资产注入、配套融资、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事项。勤上教育有望成为落实这一战略的平台。

  安信证券分析师刘章明分析表示“教育产业布局持续推进,关注外延拓展,此前公司已与华夏人寿、华夏久盈在教育培训领域等进行多元化的金融与产业合作,本次设立勤上教育,一方面加快公司在教育领域内的业务布局和拓展,推进实施战略发展规划目标及外延式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为公司向新领域开拓,积极引进具有教育、投资以及丰富从业经验的中高端人才,促进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未来公司或成为华夏人寿教育证券化平台,协同效应有望逐步显现,维持买入评级”。

  事实上,随着K12、互联网教育等教育新细分领域的增多,国内上市公司成立教育投资子公司或产业基金已非个例。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到现在,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设立教育投资子公司或教育产业(投资)基金。以昔日股王全通教育为例,公司在2014年发布公告,成立了专注投资管理等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同年,还成立总规模约10亿元的教育并购基金。另外,新南洋在2015年也与赛领资本等在内的多家公司成立了总规模10.05亿元的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并重点投资整合教育培训类的优质资源,包括但不限于K12、国际教育、职业教育、互联网教育等领域。

  有市场人士分析,以勤上光电、新南洋为为代表的A股教育龙头企业,通过构建专业的教育资本运作平台,可以整合各方资源优势,继续拓宽融资渠道,帮助自身并购符合发展战略和主营布局的教育项目和企业,有利于推动公司教育及教育培训主业的快速发展,帮助公司整体业绩做大做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