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2021年LED产业发展分析:陆厂将成为价格掌控者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0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调研机构DIGITIMES Research预计2017年全球高亮度LED产值年增率将为2.8%,达131.8亿美元,至2021年产值每年年增率将低于5%,主因全球LED厂较有明确扩产计划者为Osram、大陆一线(Tier1)业者;加上LED元件价格因陆厂产能大,其将成为价格掌控及主要降价者。

  调研机构DIGITIMES Research预计2017年全球高亮度LED产值年增率将为2.8%,达131.8亿美元,至2021年产值每年年增率将低于5%,主因全球LED厂较有明确扩产计划者为Osram、大陆一线(Tier1)业者;加上LED元件价格因陆厂产能大,其将成为价格掌控及主要降价者。

  

  2017年(含)以后较明确扩产计划:

  大陆因资金较为充裕,因此Tier1厂有扩产计划,如三安(部分机台属递延安装)、华灿;部分Tier2厂亦有。

  Osram于马来西亚投资LED前段制程,预估MOCVD新机台达100台以上,于2017年起分阶段量产。

  其它地区业者(含台湾)将有小幅扩产或优化产能(即提升生产效率等)。

  2017~2021年各应用别LED需求分析:

  未来成长动能高者将为照明、汽车应用,照明、汽车用产值年复合增长率CAGR分别为12%、11.3%;

  IRLED于利基型应用将倍数成长;

  平稳成长者为LED显示屏;

  持平转衰退有手机及TV应用;

  需求递减者为NB、Monitor、Tablet用LED背光;

  2017~2021年产值每年年增率低于5%:

  预计2021年全球高亮度LED产值将达152.5亿美元,将较2017年的131.8亿美元,增加15.7%;

  LED元件价格因大陆产能大,即使照明用LED需求量多,然因均价(ASP)低(陆厂在中、低规LED元件为价格掌控者),导致整体LED产业产值年增率低。

  另外台厂也指出,近日传出的陆厂三安光电有意收购欧司朗,显示中国有意透过并购取得专利突破封锁。欧司朗已于7月将照明与灯具品牌出售木林森联合体,相关业绩占欧司朗销售约4成,木林森透过并购取得1,000份专利,不过由于欧司朗尚有1.8万份有价值专利,成为三安有意收购的原因。透过取得专利将可望突破目前陆厂受限于专利,无法切入海外市场的窘况。因此,近期陆厂并购与前几年不同,过去以取得产能为主,现在则转为取得专利与技术。

  台厂推测中国政府透过补助与力挺特定企业积极并购,借此顺势拿下全球市占后取得独大地位。

  台厂指出,中国今年5月并购LED上游机台业者德国MOCVD厂爱思强(Aixtron),中国对于LED产业进行从上而下的整并行为,显示中国政府有意掌握全球LED市场大饼,另外,掌握MOCVD机台可生产三五族化合物如砷化镓等产品,无线射频晶片将为中国下一目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