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金莱特再次剥离子公司资产 战略投资方向生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09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30日,金莱特公告称将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金莱特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供应链)51%股权转让给自然人吕艳平。实际上,这是金莱特2016年来第二次剥离子公司资产业务。

  9月30日,金莱特公告称将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金莱特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供应链)51%股权转让给自然人吕艳平。

  实际上,这是金莱特2016年来第二次剥离子公司资产业务。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终止对子公司浙江安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下称浙江安备)的投资不同,深圳供应链已经初步实现了盈利。

  “2016年我们主要以主营(业务)为主,出售(深圳)供应链也是整合资源的一个布局,”金莱特证券事务代表梁惠玲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深圳供应链已经实现了一定的盈利,但和公司主营业务协同性并不大。”

  梁惠玲同时表示,公司的投资战略方向发生了改变。至于金莱特投资战略会向哪个方向变动,其表示不便透露,会在定期报告里公布。

  子公司已经扭亏为盈

  深圳供应链成立时间还不到两年。2015年4月3日,金莱特发布公告称和深圳市富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一起投资设立深圳供应链。其中金莱特出资510万元,出资比例为51%;截至2016年7月31日,金莱特实际出资153万元,持股比例为51%。

  深圳供应链以供应链金融为主营业务,注册地为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并享受合作区一定的金融、财税及人才政策优惠。

  金莱特称,希望通过设立深圳供应链,借助国家及其地方政策的优惠,同时结合本身在供应链管理服务上的成熟经验,推动公司的业务发展。

  仅仅一年半以后,金莱特已经决定出售掉深圳供应链的股权。在公告里金莱特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子公司布局,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

  梁惠玲称,“深圳供应链主要做供应链金融,它和我们的客户有关系,跟主营(业务)的上下游、原材料有一些关系,比如电池等大宗原材料有关系,跟我们主营产品没有关系。”

  而深圳供应链已在2016年实现了初步的盈利,截至2016年7月31日,深圳供应链营业收入为279.66万元,净利润为163.9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供应链应收账款额比例较大,为215.95万元,占当期营收额的比例为77.22%。金莱特公告称,2016年7月31日经评估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49.70万元。结合深圳供应链的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及参考上述审计、评估值,经交易双方协商,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50万元。

  已剥离两家子公司资产

  除了供应链公司外,金莱特2015年还投资设立了浙江安备及深圳安备无绳电器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1%和100%。其中浙江安备以锂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深圳安备无绳电器有限公司则涉足电子商务,以“无绳家电”为主营产品,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设有销售网点。

  在2015年年报中,金莱特称“截至报告末,各控股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运行良好。”而接近2016年下半年时,金莱特已经开始陆续剥离子公司业务资产。今年6月份,金莱特宣布终止对持股51%的子公司浙江安备的投资,并计提了1000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这比金莱特上半年净利润还要多。

  “浙江安备一直没能盈利,深圳供应链的营业额很小,”梁惠玲称,金莱特剥离深圳供应链和浙江安备的出发点一样,是公司整合资源的一个布局,其同时透露,“公司的投资战略方向发生了改变。”至于金莱特投资战略会向哪个方向变动,梁惠玲表示不便透露,会在定期报告里公布。

  到目前为止,2015年所投资的三家公司中,金莱特目前只享有全资子公司深圳安备无绳电器有限公司的权益。

  “深圳安备目前还是正常营业的,经营状况很好,它跟我们主营是挂钩的,卖的是我们主营产品,是我们打开国内市场的一个渠道。我们的产品大部分是出口,在国内还是比较少,大的代理商在线上会有卖一点。”梁惠玲表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