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经销商发声:为跑路的GE送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1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自GE照明中国关门这个事件公布后,各种纷杂之声涌来。我脑中不断在思考,面对种种矛盾和变化该如何处理。压力大至连续两个月没法好好入睡,很是煎熬。昨天原来GE照明渠道总经理微信留言说起了这个话题,突然觉得不妨干脆写下来释放一下心情。也该有个了结了,埋藏过去,积极面对未来。

  自GE照明中国关门这个事件公布后,各种纷杂之声涌来。我脑中不断在思考,面对种种矛盾和变化该如何处理。压力大至连续两个月没法好好入睡,很是煎熬。昨天原来GE照明渠道总经理微信留言说起了这个话题,突然觉得不妨干脆写下来释放一下心情。也该有个了结了,埋藏过去,积极面对未来。

  一、是否公布GE照明中国关门的真相

  矛盾1 这次事件公布,我们几千万GE产品库存该如何销售? 这方面风险巨大……

  矛盾2 口碑就是建正的生命,20年打拼收获的最大价值就是客户和员工中的口碑,我们是否应该提前告诉客户?提前告诉员工?

  有很多朋友提醒我暂时不要公布GE跑路的消息,一旦公布可能影响我们库存产品接下来的销售。但建正20年来的底线就是坚守诚信,决不欺骗客户,我们坚持认为没有任何利益可以比客户信任更有价值,为了客户的利益和我们的声誉,把真实情况告诉客户,免得客户造成更大损失这是一种担当和责任。

  我们清楚地知道,这样可能会影响客户对GE产品的购买。但我们宁愿承担大约1500万的损失,也要把真实情况提前告诉客户。这20年积累的很多是长期客户,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客户信任是最大的价值,公司口碑是20年打拼出来的,决不能丢失。

  二、五月我嗅到GE照明会出现重大变化

  我自以为是一个嗅觉比较灵敏的人。今年5月GE照明亚太区总经理HENRY ENG离开中国,宣布CFO临时代理,这在GE 20年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我有预感,GE会有重大变化,从这天开始我们公司的微信头像从GE的小白LED灯泡换成自己的ITHINK LOGO。之后,我把这个感觉告诉了两个前任GE CEO KIMLEE LAW和潘杰,他们问我会有啥变化。虽感觉GE一定会有大变化,但没有证实的事情我不能说。七月,我又和员工谈起了预感,要求员工做好思想准备应对各种变化和调整。变化我们不怕,可怕的是没有应对变化的能力。

  三、GE跑路这件事对我的伤害

  一方面情感上受不了。之前一直为GE照明唱赞歌,对GE就像中了邪教一样。GE突然跑路,事先没有任何沟通仅用一张白纸快递就宣布20年的协议结束,这个公司太不讲规矩了,对客户起码的尊重也没有。有一瞬甚至觉得,GE的高管情商怎么那么低,他们如何入职GE的,他们难道是临时工吗?(关门后他们也要走人了,应该是临时工了)为什么要因一个照明部门而不顾GE整体形象?连中山古镇的个体户跑路也比GE做的更好,这不应该是GE的做法。

  另外一方面,我们有几千万的GE产品库存,GE没有的货我很多有,但这是巨大的库存风险——LED降价风险、产品淘汰风险、GE照明关门产品不配套销售不出去的风险和质量理赔的风险。1500万的风险对我们来说不是小数目,这样的损失很难全部避免。

  四、愿赌服输

  GE在中国批发市场没有一分钱投入,我总顽固坚持GE品牌在中国有机会,连GE产品经理也没有完全把握的小白,我用一个订单10万只数量来推动在中国上市。因为GE严重缺乏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我们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尝试了很多全新的办法去推广GE照明产品,我甚至变成小白的代言人了。

  我说服全国的经销商们到天猫开店,当时经销商们南京电商会议开会,因为GE没有市场预算,我们主动承担全部会议费用,天猫的照明类目经理说没有一个经销商为供应商这样拼命。我说服阿里巴巴一定要支持GE照明,我们投入巨大资金想要开好阿里巴巴GE照明旗舰店,发现GE是癌症晚期,为了责任我们还是砸了重金去启动GE照明旗舰店1688开业。

  五、跑路的GE送行

  我要告诉杰夫●伊梅尔特(GE现任CEO)和段小樱(GE大中华区CEO),GE的任何决定我们尊重。我知道GE花高薪养了很多律师,也强迫经销商签了霸王条款的经销商协议。现在GE偷偷跑路了,究竟谁应该对信任GE品牌的用户负责?GE是否应该和合作的经销商沟通?商业上的道义是否还要坚守?GE跑路了,GE的声誉也跑掉了,你们保住了经济利益 但却输掉了商业的道德,GE还要再销售飞机发动机吗?GE医疗设备还有人买吗?工业互联网平台谁还敢使用?

  我清楚地知道GE很大但已经不伟大,我怀念杰克●韦尔奇时代的GE伟大,我清醒地知道这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相信任何事情终归会回报的,这天迟早会到来。GE你等着!

  为跑路的GE送行!

  作者:刘锡正 建正照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