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变化的市场,与不变的初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2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18日,米苏M6+终端超级盈利系统暨秋季新品发布会在昆明温德姆酒店举行,参会人员近200人,此次会议,集聚了灯饰行业的众多大户。

  作为业内从业者,明显能感受到今年市场变化,带给古镇产业集群地的焦虑,忐忑与不安。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大家第一次觉得生意不好做了,熙熙攘攘的客户下单场景不复存在。这种焦虑伴随电商渠道的兴起,各种成本的不断攀升,而客户逐渐被分流的各种因素而被放大。至此,大家才深刻的感受到,此市场,非彼市场了,除了怀念那个曾经简单赚钱的时代,需要正视和面对现实了。如何在新的消费环境下,做好品牌和市场?本报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个案例,或许能为大家带来更多关于美好明天的启示与遐想。

  米苏灯饰的市场新数据

  9月18日,米苏M6+终端超级盈利系统暨秋季新品发布会召开。会议在昆明温德姆酒店举行,参会人员近200人,此次会议,集聚了灯饰行业的众多大户。会议公布了米苏在昆明美灯多店做M6+系统落地活动的销售数据,活动时间17天,单店销售按实收现金计算,共计847万多,米苏单品业绩160多万,从活动筹划到M6+体系导入,如此短的时间到如此骄人的业绩,算是今年灯饰行业的最大亮点之一。也给今年雾霾重重的行情,多了一抹靓丽的素净。

  (米苏M6+终端超级盈利系统暨秋季新品发布会现场)

  经销商有话说

  米苏邀请全国经销商,实地观摩了在美灯多的活动落地现场,亲眼的见证,让众多知名经销商看到了与大家面对的生意难做这一现状的另一面,刷卡的顾客队伍排成长龙,记者现场采访或后期电话沟通了部分米苏经销商。

  

  昆明美灯多总经理 许国军:

  米苏M6+昆明的落地情况我觉得非常好,米苏M6+系统对我们经销商帮助很大。

  米苏M6+系统对意向客户的管理、店面运营系统,店面五觉体统的导入和晨夕会等都不错。非常接地气,并且具备落地时效性。

  尤其对这次的成绩,我非常满意,远远超出了我们当初的预期,相信米苏M6+对所有终端的米苏经销商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和实实在在的竞争力。

  米苏M6+对经销商的帮助和成长是全方面的,它给经销商带来的价值无可估量!

  昆山金元灯饰总经理 陈晓彪:

  此次参加米苏在昆明举办的活动,再次被米苏M6+系统的强大实力所震撼。

  米苏M6+系统他是一个不断学习成长和完善的过程,很好的提升了销售人员的技能和服务以及店铺管理。有米苏M6+系统的推进,加上米苏营销部门和昆明美灯多团队的全力配合,我认为847万的销量是必然的!

  我们5月份就开始应用了,效果非常不错。我认为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应该抓住每一次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坚定自己的方向脱颖而出,米苏M6+的出现不失为一个好机会。

  重庆瑞丰灯饰总经理 张峰

  米苏M6+系统在灯饰行业的首创意义重大,解决了原来企业只生产产品给经销商的弊端,是真正的帮助了整个商家团队向运营上的标准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其作用主要在三个标准化。

  首先是团队培训的标准化,以前培训一个优秀导购,至少需要半年时间,有了米苏M6+系统,只要十天半个月就能完成,且能让销售团队爱上这个品牌。

  其次是销售过程标准化,极大地提升了成交率,转化率,让成交有标准化流程可以遵循。

  第三是渠道的标准化,如对业绩的渠道分解,每个渠道的标准运作方法都能做到。

  米苏M6+不仅仅是一个系统,它的到来更是宣布了灯饰行业进入标准化时代。

  M6+体系之缘起

  关注经销商成长、盈利,一直是米苏品牌的指导原则,早在2016年,米苏高层就意识到,传统的销售方式已经无法与新兴消费群体做到有效的价值沟通,停留在产品层面,价格层面的销售关注点,也无法与中高端的定位匹配。如何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更有融入感?如何让消费者更关注价值,而不是关注价格?如何让经销商的店面运营更标准化,更规范,更能有效的适应区域消费特征?这些问题萦绕在米苏管理层的脑海,也一直在寻求突破的方向和切入点。米苏灯饰营销中心总经理林淑云向记者介绍,我们一直想做关于“米苏的一天”的终端运营体系,这个一天,包含了米苏终端店一天内所有的动作规范。现在很多经销商在经营中、高端定位的品牌,都会碰到一些茫然和困惑,如何销售?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开展外围渠道?等等。2017年我们夯实了后台团队,因为体系的建立,需要辅之以强大的后台支持团队做支撑,否则无法持续。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外聘过业内知名老师做培训,发现课程很精彩,但结束后就消于无形,无法落地,无法复制执行。

  米苏灯饰营销中心总经理 林淑云

  解决经销商伙伴真正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的提升销量,打造团队,这在我们前期做调研中,得出的结论。基于此,我们提炼出了M6+超级盈利系统的核心板块内容,团队建设系统、运营管理系统、集客渠道系统、销售成交系统、五觉体验系统、售后服务系统,这六大板块内容成为M6+系统的核心。截止10月18日,米苏M6+系统已经开展了4期针对全国老板,店长和金牌导购的培训,培训合格米苏灯饰顾问近300人,9天9夜的封闭式培训,从基础到技巧,全面提升了米苏销售体系人员的技能与职业素养,得到了全国经销商的热烈追捧。培训后我们做了长达3个月的跟踪辅导,发现大多数店面能很好的落地,销量也呈现直线上升阶段。林总笑言,原计划今年开展三期,因为年底大家都要做生意,做销量,但应全国经销商强烈要求,我们在10月开了今年最后一期M6+系统培训。米苏的体系中,不乏大店,他们自身的体系也很健全,但通过M6+系统的培训后,表示M6+体系更为健全,更适应落地,同时也更适合米苏的销售。

  米苏M6+终端超级盈利系统昆明美灯多落地之顾客排队刷卡现场

  

  米苏M6+终端超级盈利系统昆明美灯多落地现场

  追逐风口,不如创造自己的风口

  近年来,风口成为一个热词,大家都异乎寻常的对趋势更敏感。这或许与近些年来风口创造的诸多财富神话有关。谈到对行业风口的观点,林淑云谈了自己的观点,追逐风口,不如创造自己的风口。近几年,米苏的战略更为聚焦,在铜灯领域做深,做透,我们发现我们触及到的消费市场只是沧海一粟,还有太大的空间需要去提升,盲目追逐风口,会让米苏战略偏移,迷茫。目前的单品品牌,按照国内的消费市场,足以支撑几家过5-6亿的品牌。所以,空间很大,我们需要做的是自己强大,帮助现有米苏渠道成员迅速成长。创新不是风口,不是新潮,而是带给行业,带给合作伙伴新的想法,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盈利方式。忽左忽右的战略偏移,会给合作伙伴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和风险,所以米苏在战略定位上,更稳健和夯实,做品牌要禁得住诱惑,耐得住诱惑。我们希望在全铜灯领域能带给渠道伙伴更多的价值分享,林总对记者如实说道。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是我去年在经销商会议上的发言主题,基于去年泛家居领域的数据表现,我们已经预测到了2018年的行情走向,所以在2017年,米苏加大了内部团队的建设,相继引入高端人才,搭建新的组织架构。在2017年下半年,M6+终端超级盈利系统也正式出炉,2018年开年伊始,培训活动陆续展开。事实也表明,这些基础建设工作没有白做,它帮助米苏渠道体系抵挡了来自大环境衰减的影响,让米苏终端在区域市场更具竞争力,让米苏渠道体系凝聚力更强。林总介绍,客户的眼睛是雪亮的,你为你的合作伙伴付出多少,他们心里都有一本账。在今年竞争更趋激烈的情况下,米苏的后台团队还在加强,费用虽然多了,但客户感觉销售更好做了,米苏的各种帮扶更周到,更全面和更系统了,这种付出是值得的。

  灯饰的江湖是变幻莫测的,却总有一些勇者伫立风口,弹剑而歌,志在千里。在访谈的过程中,米苏渠道经销商所传递的经营米苏的自信,自豪,凝聚力给记者带来深深的感染。诚然,灯饰的江湖是生意,米苏这些年的担当,付出,责任,给这种生意抹上了浓浓的侠者之气。也让行业相信,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也没有期盼不到的黎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