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GE仓促转身有失风度 中国照明经销商需要一个交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1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9月1日,媒体曝光了GE照明CEO Bill Lacey给公司员工的内部信,表示自11月30日起,GE照明将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正当大家揣测GE将会在什么时间,以何种方式退出中国市场之际,9月18日,28家GE中国市场经销商发出联合声明,抗议GE上海公司单方面发出终止经销商协议,并要求赔偿。没想到GE会以这种方式转身,而留给我们的背影略显仓促。

  从网上流传的终止协议通知中可以看到,GE方表示,根据该《经销商协议》的相关规定,特此通知贵司该《经销商协议》将于2016年11月30日终止。与该《经销商协议》相关的补充协议等(若有)将一并终止。而其中并没有任何原因的补充说明和为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深感抱歉等词语。

  要知道,作为一个国际大厂,业务牵一发而动全身。GE突然终止协议,至少会给经销商带来三大难题。一、会导致经销商签署了合作协议的客户没法交货,可能面临违约赔偿;二、经销商库存因为规格不全和GE退市无法销售的话,会造成巨额损失;三、已销售货物的质保年限还未到期,GE终止合作后该如何处理?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际品牌,GE做出终止合作的协议同时,理应想到这些问题,并跟合作伙伴做出积极地沟通,而不是抛出一纸通知了事。

  为此,部分收到通知的经销商们感到非常愤慨。一名经销商在受访时称,GE方面在事先没有任何沟通,并且没有善后处理小组、也没有任何解决方案的情况下仅凭一张白纸100个字就戛然终止了合作20多年的经销商协议,这让我们感到难以接受。

  而据记者采访了解到的情况,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此次GE发出终止经销商协议的通知,并非是突然行为。有个别公司在GE照明做出退出中国市场的决定之后,得到了GE官方的致电说明和后期的合作计划。但是,目前尚没有一家企业得到GE官方给出的保留合作的正式盖章文件。

  据了解,GE此次大规模终止经销商合作协议,并非是全部退出中国市场,可能会在中国市场保留三到四家全球战略合作客户,继续通过全球市场部门进行合作。然而,该说法也未得到GE的印证。

  截至目前,GE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相关负责人都没有任何一方出来公开澄清此事,这实在有失一个国际大厂的尊严和风度。

  经销商在不得已之下,起草联合声明,寻求舆论的帮助。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南区经销商表示,我们是和GE合作多年的经销商,希望GE能够合理合法地处理这些问题。成立专门的善后处理团队和每个经销商就协议终止可能对用户和经销商产生的遗留问题进行谈判和协商。而不是发个通知一跑了之。

  对此,众多照明界人士纷纷力挺经销商维权。“GE这次事件处理很不恰当”、“GE此举不负责任,实在没有一点儿大家风范!”、“支持经销商们联合上诉”……作为行业协会平台组织,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也会积极关注此事件的发展,帮助有需要的照明企业维权。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