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GE仓促转身有失风度 中国照明经销商需要一个交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1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9月1日,媒体曝光了GE照明CEO Bill Lacey给公司员工的内部信,表示自11月30日起,GE照明将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正当大家揣测GE将会在什么时间,以何种方式退出中国市场之际,9月18日,28家GE中国市场经销商发出联合声明,抗议GE上海公司单方面发出终止经销商协议,并要求赔偿。没想到GE会以这种方式转身,而留给我们的背影略显仓促。

  从9月1日,媒体曝光了GE照明CEO Bill Lacey给公司员工的内部信,表示自11月30日起,GE照明将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正当大家揣测GE将会在什么时间,以何种方式退出中国市场之际,9月18日,28家GE中国市场经销商发出联合声明,抗议GE上海公司单方面发出终止经销商协议,并要求赔偿。没想到GE会以这种方式转身,而留给我们的背影略显仓促。

  

  经销商收到的GE上海公司发出的通知

  短短十数天,从GE决定退出到发出经销商协议终止通知,事件发展速度之快让各位看官都感觉到了仓促,不免想到身处其中的经销商们,应该更加错愕以及无奈吧。而其中或许也反映了GE照明对待这件事情的态度,轻慢又无礼。

  老牌照明厂商,在LED的快速发展中逐渐脱离脚步

  GE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气设备、电器、电子设备制造公司之一,由1878年爱迪生创办的爱迪生电灯公司演变而来。而GE照明全称“通用电气照明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国际照明品牌。

  实际上,GE照明在中国的发展已长达100多年。1908年,GE照明在沈阳建立了第一家灯泡厂,开始在华发展,最初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传统照明时代,GE照明在中国市场颇受认可。

  然而,随着LED时代的到来,由于GE的产品价格偏高,加上GE的业务仍以传统照明为主,渐渐落后于市场的发展,GE照明品牌逐渐在华落后于飞利浦和欧司朗。“我感觉GE有点像‘备胎’了,尤其这几年,LED产品的品种越来越多,GE的LED产品又跟不上,所以消费者选择GE的越来越少,不像前些年,我们做传统照明产品的时候,大家对GE那么认可。”一位做了十几年灯具的经销商直言。

  2014年9月,GE公司以3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家电部门出售给伊莱克斯,而照明部门则将作为通用电气公司(GE的全称)唯一保留的消费品部门。这已经为GE照明业务的收缩埋下了伏笔。

  实际上,照明业务对目前的GE营收而言所占的比重太小,仅占公司2%的销售额。而中国市场的营收规模可能只占GE照明整个营收的10%左右。对于战略选择上来说,GE照明选择退出亚洲市场,也在情理之中。只是这个决定下的太快,在行动上也实在欠周全。

  事发突然没给出解决方案 经销商们需要GE给一个交代

  据一名GE华东地区的经销商透露,公司是于中秋节后第一天上班(9月17日)时收到了GE通过EMS发出的《经销商协议》终止通知。

  在中秋佳节之际,向合作多年的经销商伙伴发出这一“分手”信息,不得不说GE照明在经销商关系上考虑欠周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