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从32家企业半年报窥探LED企业发展出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13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行业在经历了较长时间激烈的市场竞争之后,部分劣势企业逐渐被淘汰出市场。行业内跨界并购频现。LED行业开始出现两级分化的格局。近日,各大LED上市企业陆续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企业半年报,从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来看,LED行业整体总产值保持持续增长,LED应用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进入相对成熟期。由于随着现有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

  LED行业在经历了较长时间激烈的市场竞争之后,部分劣势企业逐渐被淘汰出市场。行业内跨界并购频现。LED行业开始出现两级分化的格局。

  近日,各大LED上市企业陆续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企业半年报,从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来看,LED行业整体总产值保持持续增长,LED应用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进入相对成熟期。由于随着现有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单位研发所能带来的边际产出将不断下降,边际成本难下降,企业的利润空间一再的被压缩。

  经过2016年上半年LED行业竞争洗礼,各大企业在实现既定目标的路上也有收获也有挑战,对于接下来的企业之路如何走,如何来寻找新的出路,调整发展模式……

  就这些问题,小编特别邀请广东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分析师王琪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判断,以供企业参考学习。

  

  一、 重点上市企业表现

  1、营业收入增长较快,少数企业亏损

  截止到日前,大部分的企业公布了半年财报,目前选取23家以LED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的业绩报告来分析,大部分企业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速度较快,少数企业出现亏损。

  其中净利润超过1亿的企业有7家:三安光电(9.66亿元)、阳光照明(2.18亿元)、东山精密(1.51亿元)、联建光电(1.5亿元)、欧普照明(1.83亿元)、鸿利智汇(1.38亿元)、联创光电(1.1亿元),其中有一家出现负增长:乾照光电(-0.06亿元)。

  2、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根据这32家重点上市企业做公布的财务数据来看,2016年上半年,32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达到42.61亿元,同比增长30.02%;营业利润率为9.70%,同比下降0.38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为5.14,同比上升0.41个百分点。

  3、整体净利润增长速度较快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的企业有:联建光电(52.45%)、聚飞光电(57.32%)、晶科电子(262%)、乾照光电(107.14%)、万润科技(89.32%)、茂硕电源(74.88%)、利亚德(188.33%)。

  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100%的有:东山精密(182.58%)、勤上光电(119.17%)、晶科电子(305%)、华灿光电(323.02%)、万润科技(205.50%)、奥拓电子(1667.77%)、鸿利智汇(112.31%),利亚德(118.07%)。

  4、市盈率指数普遍超高

  市盈率是衡量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质地的重要指标,一般来说,<0 :指该公司盈利为负(因盈利为负,计算市盈率没有意义,所以一般软件显示为“—”);0-13 :即价值被低估;14-20:即正常水平;21-28:即价值被高估;28+ :反映股市出现投机性泡沫。

  

  表:2016年9月9日32家上市股票公司市盈率、市值、股票价格

  根据财经网站上公布的市盈指数来看,LED上市企业普遍出现泡沫严重的现象。从以上32家重点上市企业的市盈率指数来看,市盈率为负的企业有一家:乾照光电;市盈率在0-13的企业无;市盈率在14-20之间的企业无;市盈率在21-28之间的价值被高估的有公司有三家:雷士照明(23.683)、三安光电(26.86)、阳光照明(26.57);其余的企业市盈率大都远远超过28,海洋王的市盈率高达3057.69,并且还有不断上涨的趋势。

  评价一个企业的业绩,单看企业的市盈率也是不够的,同时也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和企业业绩提升速度相比如何;

  二,企业业绩提升的持续性如何;

  三,业绩预期的确定性如何。

  一般来说,成长性行业的企业市盈率比较高一点,因为投资者对这些企业未来预期很乐观,愿意付出更高的价钱购买企业股票。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一直是广大股票投资者进行中长期投资的选股指标。选取2016年9月9日的LED上市企业的股票价格指数来看,LED行业作为一个高新技术产业,成长性好,市盈率相对较高。这也反映出市场对LED行业的看好,LED行业的发展仍然有巨大的潜力。

  然而市盈率过高之后,总是要下来的,持续时间无法判断,高市盈率能维持多久,很难判断。对于32个上榜的上市企业,将近三分之一的企业的市盈率超过100,海洋王的市盈率甚至高达3057.69,并且有不断上涨的趋势。超高的市盈率,在一个企业的长远发展来看是较为危险的状态,因此,LED上市企业市盈率普遍超高的现象应引起企业的重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