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拔教育资产证券化头筹 勤上光电打开想象空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8 作者: 来源:财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继影视、游戏资产之后,教育资产今年以来成为资本市场新宠,而相关概念股更是引来了机构的一直追捧。以刚刚完成广州龙文并购案的勤上光电为例,成为A股首家实现全国性教育资产证券化的民营企业后,勤上光电也站到了聚光灯下。

  继影视、游戏资产之后,教育资产今年以来成为资本市场新宠,而相关概念股更是引来了机构的一直追捧。以刚刚完成广州龙文并购案的勤上光电为例,成为A股首家实现全国性教育资产证券化的民营企业后,勤上光电也站到了聚光灯下。数据显示,在过去的8月中,包括中信证券在7家券商出炉了10份研报一致唱多,而8月的最后一周,更是有70家机构调研勤上光电。

  多家机构推荐买入一股

  教育部在今年6月发布了关于印发《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通知,要求全面深入推进“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工作。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勤上光电顺利完成对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文教育”)的跨界并购。该并购在2016年6月29日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而这也标志着勤上光电正式从LED产品单一主营业务发展为LED产品+在线教育双主业的格局。截至目前,相关资产已经完成过户。

  对此,华泰证券发布研报表示,“勤上广电是目前A股首家上市公司成功以发行股份的形式收购教育培训资产的案例(除新南洋外)。”

  事实上,勤上光电也被认为是首家实现全国性教育资产证券化的公司。因为2014年完成对教育资产昂立教育收购的新南洋,其标的公司主要业务只局限于上海,并没有辐射到全国;同样在今年完成对学大教育集团并购的紫光学大,由于学大教育此前已在美股上市,所以对于学大教育而言只能算说是教育资产证券化的市场转移。

  广证恒生则直接发布研报表示强烈推荐买入勤上光电,“我们看好政策逐步放开推动教育资产证券化大潮。短期来看,当前政策尚属模糊状态下,勤上光电是国内首家发股收购教育培训资产获得过会的民营企业,凭借在手充裕现金资源(账上现金15亿元+配套融资18亿元),同时具备良好发债条件和产业并购基金,调动资金充裕可观;长期来看,公司携手华夏人寿,后者作为定增完成后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在教育领域储备有丰富优质的教育资产,看好后续双方强化合作,致力于打造勤上光电为优质教育资产平台”。

  持有相同看法的券商机构还有平安证券,安信证券,宏源证券等,均推荐买入勤上光电。

  教育资产在资本市场受宠

  对于教育资产的证券化,A股市场似乎颇有兴趣.。若加上最新的开元仪器收购恒企教育的案例,A股上市公司的案例染指教育资产的案例共有6起,另外4起分别为新南洋作价5.8亿元收购昂立教育;华图教育作价26.5亿元借壳*ST新都;紫光学大23亿元收购学大教育;*ST恒立16.59亿元收购京翰英才。

  其中,新南洋、紫光学大和勤上光电已成功完成收购。开元仪器是在近期才宣布收购恒企教育的事宜,能否顺利完成还有待观察;华图教育则是因为借壳标的*ST新都问题频现主动终止了重组,而*ST恒立收购京翰英才则是在去年10月公布收购预案后迟迟没有进展。

  机构对教育资产也似乎比较看好,并给予较高的预期。平安证券在对勤上光电研报中表示,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25亿元、16.84亿元和18.3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2.4%、49.6%和8.9%,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2亿元和2.46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43.4%、77.2%和23.2%,EPS分别为0.12元、0.21元和0.26元,对应8月18日收盘价,2016-2018年动态PE分别为74.95倍、42.28倍和34.31倍,截至目前,勤上光电动态PE为116.41倍。按照机构的预估,勤上光电在业绩达到相应的预期后,市值将会有大幅提升,2016年底相对于目前可能约有54.8%的涨幅。

  龙文教育为勤上光电锦上添花

  德勤分析指出,中国的教育产业正迈入“黄金时代”,并指出2015年中国教育产业的总体规模为1.6万亿元,预计至2020年,这个数字将增长至近3万亿元,实现12.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特别是培训领域,包括早教、K12培训以及职业培训,都将成为未来的主力增长点。

  龙文教育的主营业务正是K12教育,具体来看,是对中小学生进行课外辅导,主要体现在1对1教育上。K12教育阶段的学生相比于职业教育需求的人对1对1教育更有刚性需求,随着全面二胎政策的实施,K12教育即将迎来良好的新人口红利期。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目前近五成家庭年均教育的支出在6000元以上,考虑到区域性差别,这一风口市场的规模将在万亿量级。

  就布局K12市场的A股上市公司来说,排除只是立足于区域性市场的新南洋以及其他只是概念没有具体平台的上市公司,目前A股市场和勤上光电一样具有K12教育业务的只有完成对学大教育并购的紫光学大。

  从财务数据可以看到,龙文教育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225万元和8725万元,业绩良好。龙文教育预测2015年-2018年的净利润将合计达到5.64亿,这对于盈利能力本来就不错的勤上光电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