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数读】上半年财报里有点辣眼睛的数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9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照明企业的2016年上半年预报、财报相继出炉,雷士、欧普、佛山照明、华灿光电……今年不少企业的年报数字在净利润的同比增长上显得相当“大尺度”。从表格可以看到,雷士照明和华灿光电涨幅明显,净利同比增幅均超过300%。此次数据如此辣眼睛,当然与去年同期净利相对较低有关:华灿去年上半年净利同比降71.53%;雷士去年上半年净利同比降70.59%。

  LED照明企业的2016年上半年预报、财报相继出炉,雷士、欧普、佛山照明、华灿光电……今年不少企业的年报数字在净利润的同比增长上显得相当“大尺度”。

  1667.77%

  奥拓电子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9,062,379.94元,同比增长24.35%;其中,出口收入9,798万元,同比增长50.42%;实现营业利润30,290,624.69元,同比增长3303.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40,968.79元,同比增长1,667.77%。

  奥拓电子净利润增长数字比较夸张。其中LED方面营收同比增加24.27%,LED视频显示系统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增长62.56%。

  净利同比超100%四企业比较:雷士、华灿增幅最明显

  

  2016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幅超过100%的四家企业对比。

  从表格可以看到,雷士照明和华灿光电涨幅明显,净利同比增幅均超过300%。此次数据如此辣眼睛,当然与去年同期净利相对较低有关:华灿去年上半年净利同比降71.53%;雷士去年上半年净利同比降70.59%。值得注意的是,华灿在2014年上半年的净利增长同样翻了几番,三年来净利同比增长的起伏幅度比较大。

  在四个企业中,鸿利光电是唯一一个三年增长呈现增幅的企业。从44.59%,80.89%到150%,相对一些企业来说,发展比较稳定,但是今年超过100%的增长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增长。

  针对今年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的原因,四企业公告是:

  佛山照明称,本报告期利润增加主要因营业收入增长导致利润增加。

  华灿光电表示,价格过度下跌,从二季度开始行业产品价格有触底反弹的现象。同时报告期内客户的销售回款积极性有显著提高,表明市场过度竞争的形势有所改善。

  雷士照明公告称,净利润显着上升主要由于毛利率大幅提高,以及集团专业费用及推广促销费用减少。

  鸿利智汇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上半年LED照明市场需要向好,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发展,主营业务保持了稳定的增长;二是报告期,公司转让了参股子公司鑫诠光电15.05%股权以及收到的政府补贴较上年同期增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