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智慧城市大热,LED凭什么嫁接智慧城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6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听起来就叫人感到莫名“高大上”的智慧城市,如今正形成一股浪潮在全球范围席卷推进。当下,各种智慧城市终端的应用越来越普遍,而LED产业与智慧城市生态相结合而形成的LED智慧城市终端,也逐渐被广泛应用,并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重大的作用。

  催化剂:LED产业环境的变化

  当下,无论是LED照明,还是LED显示屏发展已经进入成熟期,虽然产业的规模还在扩大,产品销售额在稳步上升,LED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对原有品类的替代比例也在不断提高,但不可否认的是,其增长速度将对于前几年已大幅放缓,行业景气度、投资回报率也有不同程度下滑。

  据观察,与前几年各路资本蜂拥进入LED产业的盛况相比,目前,业内的资本运作更多都是上市公司进行整合并购为主。

  产生这样的变化,并不足以为奇。在资本自由配置的市场经济时代,资本的逐利性本能会让资本自发流向获利最多、最快、最高效的地方。而当进入LED产业的社会资本大幅减少,即预示着产业的增长空间已不再吸引资本。

  当下,LED行业企业整并风潮一浪高过一浪,行业内整合并购的规模也越来越大,而行业外的资本却对LED行业并不看好。有实力的企业通过资本手段,围绕企业的战略核心,合纵连横,整合符合战略目标的标的资源,其目的都是在于巩固或扩大原有优势。

  产业的成熟,同时带来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各种配套的进一步齐全,由此也导致众多企业陷入产品、技术同质化、市场、渠道的同质化竞争,市场一片红海。

  在这种现实下,企业如何规避激烈的红海竞争?

  我们不难发现,跨界创新,重新梳理企业价值定位,以此确立新的竞争优势,是众多行业企业的选择。

  于是,LED照明企业有的大力发展智慧照明;有的在品牌和产品上重新定位,专注于某些细分单品或市场;有的在可见光通信、植物照明、汽车照明、UVLED等新领域加大投资等。

  而LED显示屏企业当中,选择跨界创新、品牌再造的方向也不少,其中有的和体育产业结合,有的和教育行业相结合,有的和VR、AR等新技术相结合,有的和传媒行业相结合,有的和广告公关行业相结合。

  此外,有不少企业看好目前方兴未艾、席卷全球的智慧城市建设浪潮中产生的巨大的市场蛋糕,围绕着智慧城市领域开发了很多产品,并在市场营销上进行大力推广。

  可以看到,LED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以LED智慧城市终端的产品形态切入智慧城市建设大潮中去,已经成为了行业企业跨界创新、企业品牌再定位的重要方向,而且市场刚刚处于大规模爆发的前夜,这都推动了LED智慧城市终端的兴起。

  当然,LED智慧城市终端的兴起并将大规模应用有其必然性,其兴起的条件、环境、原因并不仅仅局限于以上所述。

  从企业竞争的角度而言,当下各种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跨界创新、跨界劫掠蔚然成风,企业的核心竞争已不在限于企业本身或者企业所在的产业链、供应链本身,而上升到了企业所在的生态圈本身。

  一个生态圈涵盖多个产业,企业要获得强大的竞争力,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除了加强自身内功外,更需要从产业链、生态圈上对自己重新定位。

  为此,我们不妨这样认为:LED智慧城市终端的兴起,只是当下企业间竞争的一个缩影。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