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光引擎东风既起 多家企业争相布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0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光引擎,2010年开始兴起;2012、2013年光引擎逐渐成为发展潮流,中昊光电、上海酷蓝电子、晶科电子、鸿利智汇等国内一批优秀企业开始竞相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研发光引擎产品。那么,目前光引擎代表企业的技术水平如何?

  埃菲莱光电:基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驱动芯片,打造卓越光引擎产品

  埃菲莱公司创始人,核心技术发明者,中国著名科学家茅于海教授

  和众多的从封装涉足光引擎的公司不同,埃菲莱是一家以自主创新驱动芯片为核心技术切入光引擎解决方案的公司。茅于海教授2006年就开始潜心研究LED照明驱动技术,2013年他和美国技术伙伴Richard Grey共同发明构建了完全创新技术原理的自适应恒流源驱动芯片,芯片效率大幅提高到99%,而且通过驱动芯片即可实现输入电压在180V-265V内功率和光效恒定,智能过温过压保护,智能调光等功能。这种创新驱动芯片技术,可以做到单芯片即可支撑80-100W功率,双芯片可支持150W功率的能力,而埃菲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因这项自主创新技术而成立的。 目前这项创新技术的核心发明专利和其它附加专利十几项,已在中国和美国获得批准。

  埃菲莱的驱动芯片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因此在光电模组的开发中,能够采用“嵌入式”并行设计手段,将芯片级的改进和优化,和电路系统级设计同步并行,这样既能在结构简化的同时,做到光电匹配性更佳,又能保证成本降低的同时,性能则更加优化提升。在高压线性方案产品中,能够真正达到芯片级和系统级并行设计统筹能力的,可谓凤毛麟角。

  晟碟:光电一体化的引擎方案,无频闪,高PFC,可以实现智能调光

  晟碟总经理陈亨由

  晟碟率先自主研发并被授予多项发明专利的线性恒流数字驱动IC,具有线电压补偿,highside填谷,电容填谷,过温保护功能。可根据各种功率的灯具要求设计无频闪、智能调光、高PFC、高效率和高性价比的光电引擎方案,在最新的一体化光电模块应用中引领行业。

  晟碟光电一体化的引擎方案,元器件简单,成本低,全贴片生产加工,效率高,同时还可以实现智能调光,无频闪,高PFC,是市场具有竞争力的高性价比产品。

  晟碟光电引擎方案已经大量使用在大功率照明中,比如路灯,街灯,投光灯等等。我司根据客户需求量身设计的方案已得到客户的认可,而且测试通过。客户已长期应用我司方案大量投产,反应效果很好。在提升性能降低成本的同时,市场份额不断提高。

  中昊光电:后浪系列COB光引擎可用于商照和户外的产品

  佛山市中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孟源

  从2012年开始,中昊就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研发光引擎产品了。2013开发出了用于球泡灯上的COB光引擎,去年层叠架构的50W大功率光引擎还获得高工金球奖提名。目前中昊的后浪系列COB光引擎已开发出分别用于商照和户外的产品,整灯光效可达120lm/W以上,电气性能符合浪涌,高压,低THD,EMC等性能指标,可靠性方面产品已通过LM-80认证。

  中昊目前所推出的光引擎产品主要在对结构要求较高的灯具应用上,比如小射灯和超薄户外投光灯,提高在这些灯具方面的外观和功能设计空间,同时具备更佳的经济性。主要体现为:1.高功率密度集成。该款光引擎的发光面尺寸仅为直径20mm,功率达到了50瓦,可广泛用于筒灯,轨道灯以及户外工矿,路灯等。2.产品使用中昊自主研发的高可靠高光效COB光源,发光效率达到了130LM/W。3.该产品采用热电分离设计,保证了产品使用的安全可靠。4.该款光引擎拥有完美实现高PF,1000V浪涌、低THD,符合EMC指标等电气特性要求。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在电压波动的情况下保持相对稳定的功率输出,可以实现AC90-300V正常使用,功率波动小于5%。基于以上指标的稳定性,在户外投光灯领域的应用已批量使用。

  中美欧光电:DOB产品目前已量产

  深圳市中美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仕乐

  我们中美欧光电光引擎-DOB产品目前已量产出货一年多,主要有四个完善系列产品,出货量1KK/M以上;标准显色指数>80,光效110-150lm/w;DOB产品有过CE、LM-80、ROHS、UL测试认证。

  鼎晖科技:历经6年不断优化,产品技术成熟

  鼎晖科技市场部副总经理陈珊珊

  光引擎作为鼎晖其中重点研发方向之一,在2010年已开始研发和生产此类产品。由于其体积小,集驱动与光源为一体,运用场合广泛,性价比高,性能稳定可靠,整灯组装快捷方便,且节省外接电源成本,因此,光引擎将会有很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鼎晖花了近6年的实践不断优化、完善设计,现技术成熟,已达到无频闪、可调光、高PF、高光效等特征,性能稳定,性价比更为亮点,并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其型号完整,覆盖7~100W的功率市场,整灯(模组)光效大于120lm/w,技术成熟,性能稳定可靠。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