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鸿利光电的车联网布局计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19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今年,可谓是鸿利光电车联网业务的爆发年,其将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积极寻找车联网行业内具有竞争优势的项目进行投资合作,从而加速公司在车联网行业的布局。

  前段时间鸿利光电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1~1.43亿元,同比增长130%~150%。其中,2季度实现净利润6620-7761万元,同比增长122%~161%,超出市场原先预期。

  除封装主业预计至少有30%-40%左右的成长外,其汽车照明亦是一大业务亮点,受益于汽车照明产业正从台湾向大陆转移,鸿利这一部分业务在今年的营收有望翻倍。另外车联网布局亦在稳步推进,业绩成长可期。

  去年,鸿利光电投资4500万元参股具车联网解决方案的迪纳科技,快速切入车联网行业。紧接着在去年10月,鸿利光电通过自有资金2200万元与深圳市前海九派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关联机构、北京东方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天盛云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九派鸿利车联网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规模8亿元(首期规模1.6亿),借助专业投资者加快鸿利在车联网领域的布局。

  在今年,可谓是鸿利光电车联网业务的爆发年,其将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积极寻找车联网行业内具有竞争优势的项目进行投资合作,从而加速公司在车联网行业的布局。

  2016年5月,鸿利光电取得了广州鸿祚投资《营业执照》及《准予设立通知书》,全资子公司完成设立。鸿祚投资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优质项目的落地、实现公司在车联网上的业务整合和后续经验管理。

  7月,鸿利光电全资子公司“鸿祎投资”出资9800万元,占比49%,成立汽车电子公司“安徽鸿创新能源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动力电池系统、智能驾驶等核心零部件产品。此次合作对于鸿利光电在汽车电子和车联网的转型有渠道、技术、协同、资金四方面益处:1、获得新能源汽车的渠道;2、获得无人驾驶重要零配件技术支持;3、整合智能驾驶和车联网平台;4、政府平台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近年来鸿利光电调整发展战略,在壮大LED主业的前提下,强攻新蓝海汽车照明领域,布局车联网产业,打造“LED+车联网”双主业业态。这一产业形态转型逐步凑效,鸿利光电在LED产业“大洗牌”时期交出亮丽成绩单,也为未来的车联网市场主导地位奠定坚实的基础。7月19日起,鸿利光电将启用新的证券简称“鸿利智汇”,推广多元化发展战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