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中报预告密集来袭 谁家业绩逆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18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进入7月份,随着中报正式披露日期的临近,中报业绩预告的披露工作也再度加快了脚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8日,共有40家LED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有亏有赚。其中预增幅度最高的公司包括麦达数字、珈伟股份、奥拓电子,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到73倍、19倍和16倍;而乾照光电、广东甘化上半年度则预亏,亏损金额分别为500万至1000万、2900万至3900万。

  LED设备、材料篇

  天通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0%-400%

  天通股份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350%-400%。

  公司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各个产业较上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精功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426.76%至532.11%

  精功科技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00万元至3,0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426.76%至532.11%。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根据国内太阳能光伏市场的发展,公司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业务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因此预计2016年度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较快的增长。

  东山精密预计上半年业绩增幅190%至240%

  东山精密4月29日公告,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21至18,197万元,同比上升190%至240%。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2016年度4G网络建设继续稳步推进,公司通信业务增长较快;2、公司前期已通过认证的客户,现阶段已逐步实现销售,并且增量较快;3、LED小间距显示屏市场放量,公司相关产品销量增速较快;4、公司投资的相关主要子公司经营业绩显著。

  安洁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80%至120%

  安洁科技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85.5800万元至15,382.38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80%至120%。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扩充产能以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使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大幅度增加;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了研究开发费用的投入力度,加大了对公司的自动化产线的改造力度,公司生产自动化水平显著提升,使公司在生产环节降本显著,提升了公司报告期内的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水平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度提升。

  中环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03.52%至124.95%

  中环股份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00.0000万元至21,000.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103.52%至124.95%。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通过推进工艺改善,降低产品成本,充分发挥了半导体材料产业优势,拉动了双产业链的发展,使公司产品在行业内品牌优势和成本优势显著;通过差异化产品的竞争策略,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扩大了产销规模,同时通过多元化、垂直化运营,资本化、金融化获取等资源,跨业态的综合性运行,提升了产品盈利能力,提高了盈利水平。

  远方光电半年报业绩预增35%-55%

  远方光电13日晚间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0万元-4294万元,同比增长35%-55%。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远方光电表示主要系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并有效提高了营运效率,对外投资收益有所增加。此外,远方光电预计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约为100万元左右,主要为政府补助及理财收益。

  晶盛机电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0%至70%

  晶盛机电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75.8800万元至7,742.14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40%至7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随着光伏行业逐步复苏,2015年公司签订的晶体生长设备订单同比大幅增加,部分设备在2016年上半年验收并确认收入;(2)公司单晶硅棒切磨复合一体机、截断机等新产品及高端装备的服务业逐步开展,为公司取得了较好的收益;(3)2016年1-6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00万元到500万元之间。

  露笑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87%至59.26%

  露笑科技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0.00万元至4,5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23.87%至59.26%。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继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去年下半年结合退二进三工作淘汰了高能耗设备,进一步优化客户及加强销售管理等措施。同时预测漆包线、电机等销售形势好于去年。

  水晶光电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0至30%

  水晶光电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16.27万元至10,811.15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0.00%至30.00%。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光学业务和反光材料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产品销售稳步增长;LED蓝宝石衬底业务受价格下降影响,预计半年度业绩仍将下滑。公司会努力严控成本、提升良率,寻求技术、市场的差异化优势来保持业务的稳定发展。

  紫光国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0至30%

  紫光国芯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30.7100万元至17,329.92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0.00%至30.00%。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主要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蓝思科技预计半年度盈利下降40%至65%

  7月14日,蓝思科技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6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亿至4.11亿元,同比下降65%至40%。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6.85亿元。

  公司表示,1、全球经济持续低迷,需求疲软,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尤其是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市场日趋饱和,行业竞争激烈,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受到一定冲击,导致公司的主要产品需求出现暂时下滑,收入同比下降;2、公司正抢抓行业调整带来的机会,加紧进行自动化改造,并为蓝宝石及3D曲面玻璃项目储备了大量的厂房、设备和员工,固定成本处于较高水平;另外,公司为适应市场变化,满足客户对采用新材料、新工艺的产品需求,投入了大量资源用于相关技术研发,导致研发费用有所增长;3、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8,212.19万元。

  *ST东晶预计上半年亏损4500万元至6500万元

  *ST东晶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0000万元至-6,500.0000万元。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全球经济依然低迷,市场竞争激烈,客户需求放缓,直接影响2016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公司将顺应市场发展态势,优化结构,趋利避害,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广东甘化料上半年亏损2900万-3900万

  7月14日,广东甘化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2900万元-3900万元,同比亏损增加。去年同期亏损2445.02万元。

  广东甘化表示,期内行业竞争激烈导致公司产品毛利同比下降,LED产业未能实现规模效益,同时因公司发展需要造成费用增加,虽报告期内因政府收储土地使公司产生一定收益,但净利润仍出现亏损。

  天龙光电预计半年度亏损0至500万

  7月14日,天龙光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万至0.00元,同比增长78.00%至100.00%,对公司股价构成利空,电气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7.70%,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170.46%至200.00%。

  天龙光电2016年半年度业绩出现亏损,主要是各项费用较高;2016年半年度亏损小于上年同期,主要是应收款项坏帐准备计提金额小于上年同期。2016年半年度非经常损益金额约为1262万元,主要是土地收储收益。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