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鸿利光电合资设立子公司推进车联网布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12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鸿利光电7月11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市鸿祚投资有限公司拟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或其指定的投资平台滁州市同创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滁州奥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安徽鸿创新能源动力系统有限公司”。

  鸿利光电7月11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市鸿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鸿祚投资”)拟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或其指定的投资平台滁州市同创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同创建设投资”)、滁州奥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奥创电子”)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安徽鸿创新能源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鸿创”),主要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动力电池系统、智能驾驶等核心零部件产品。

  安徽鸿创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鸿祚投资以自有资金认缴9,800万元,占安徽鸿创股权比例为49%;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或其指定投资平台创建设投资认缴9600万元,占安徽鸿创股权比例为48%;奥创电子认缴600万元,占安徽鸿创股权比例为3%。同时,安徽鸿创将以5000万元投资桐乡众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桐乡众合”)间接持有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汽车”)股权,投资完成后,安徽鸿创持有桐乡众合16.67%出资额,桐乡众合持有合众汽车75%股权。

  据介绍,安徽鸿创拟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先期租赁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先开展过渡生产,厂房于项目签约之日起交付使用,2016年12月底前投产运营。同期启动征地项目建设,首期建设用地约50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协议签订后立即开展规划设计、环评、土地报批摘牌等前期手续,预计2016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12月底前项目投产。

  优惠政策方面,安徽鸿创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内先期租赁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先开展过渡生产,五年内免房租,待新厂区建设完成后进行搬迁。此外,按照安徽鸿创员工住房需求,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配套人才公寓20套,白领公寓100套。

  该项目牵头专家方运舟为国家新能源汽车专家,国家新能源汽车标准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新能源汽车首席专家,参与国家新能源汽车之规划、政策、法规等方面顶层设计与国家项目策划,组织承担了16项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级项目研究。核心成员中,彭庆丰是原奇瑞新能源汽车最早“4人小组”成员之一,作为整车开发专家,拥有15年新能源汽车整车开发经验,4年海外新能源汽车研发经验。此外,奇瑞集团早期创业者钱得柱和新能源电机系统专家林伟义等人均在核心成员之列。

  在股权退出的安排上,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或其指定的投资平台同创建设投资不参与安徽鸿创经营管理,不享有股东的表决权、决策权,并放弃安徽鸿创未来增资、原股东股权转让的认购股权的优先权,不参与分红,五年后退出。同创建设投资退出时,鸿祚投资回购其11%股权,奥创电子回购其17%股权,安徽鸿创管理团队回购其20%股权,回购完成后鸿祚投资、奥创电子、管理团队持有安徽鸿创的股权分别为60%、20%、20%。

  鸿利光电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为了加快推进公司车联网行业的布局,通过依托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与资金的支持和奥创电子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积累和技术支持团队实力,积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机遇,有利于公司车联网行业未来在渠道资源、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战略布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