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鸿利光电要更名,是坚守LED还是去LED?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2 作者: 来源:灯行天下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您对鸿利光电要更名为鸿利智汇这个事怎么看?”“鸿利智汇,看来鸿利光电‘野心’不小。”当6月7日晚间笔者看到鸿利光电发布公告称拟更名公司名为“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鸿利智汇”时,立马询问了行业内相关人士的看法。成立于2004年的鸿利光电,主营业务一直是LED器件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您对鸿利光电要更名为鸿利智汇这个事怎么看?”“鸿利智汇,看来鸿利光电‘野心’不小。”当6月7日晚间笔者看到鸿利光电发布公告称拟更名公司名为“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鸿利智汇”时,立马询问了行业内相关人士的看法。

  成立于2004年的鸿利光电,主营业务一直是LED器件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鸿利光电的lLED封装器件在国内外都赢得相当高的知名度。

  鸿利光电2016年一季报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4.4亿元,同比增长53.07%,实现净利润6496.95万元,同比增长138.25%。而出现增长的主要原因就在于2016年一季度,LED照明市场需求较好,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发展,主营业务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董事会决定更名,是否意味着鸿利光电的发展方向有变?

  并非先例

  事实上近两年,随着led价格的迅速下滑,不少led上市公司开始拓展其他业务领域,或为支持主业发展,或为寻求其他的利润增长点。

  2014年,奥拓电子已经投资鹏鼎创盈,布局金融电子业务;联建光电已先后并购六家互联网传媒及户外广告公司;2015年7月,雷曼与李漫铁、北京雷曼凯馨共同出资设立雷曼凯兴体育文化基金,专注投资于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互联网等领域;利亚德也先后并购了文化传媒等多家公司,将视听科技与文化创意完美融合,整合集团内各子公司在视听文化领域的品牌优势、创意优势、产品技术优势、经验优势等资源,打造出新型的“城市文化、旅游、演艺”经营模式;勤上光电为了打造公司持续盈利的能力,在教育方面实施转型......此外,三安光电、长方集团、万润科技、实益达等企业也都有涉及其他领域。

  鸿利光电也不例外,先后涉足了汽车照明、互联网金融、车联网等领域。鸿利光电也不止一次的表示,公司将通过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等方式继续培育第二主业,努力打造成LED产业、车联网行业并重的双主业形态。

  与以上提到当企业不同之处在于,鸿利光电明确了LED产业是双主业之一,并没有偏离这一大方向。

  坚守主业

  “(我们的)主业仍然不会变,还是LED封装器件。”鸿利光电副总经理王高阳告诉笔者。

  这一说法其实并不难证实。

  事实上,发布拟更名公告的同时,鸿利光电还发布了一份投资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向控股子公司江西鸿利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鸿利”)增资4.17亿元。增资完成后,江西鸿利的注册资本由2.5亿元增加至6.67亿元。

  在2015年8月,鸿利光电曾发布公告称,将彼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的4.17亿元投入到“SMDLED建设项目“之中,项目实施主体就是子公司江西鸿利。

  鸿利光电一直专注于LED照明市场,2016年一季度,公司在目前LED封装生产基地、LED汽车信号/照明生产基地、LED通用照明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在江西南昌投资建设的LED产业基地将逐步投产,鸿利光电江西子公司6月还获得了1136万元的政府补贴。

  这所有的迹象都表面,鸿利光电拟更名,并非是偏离LED主业,而是为更好的体现公司的双主业--LED和车联网布局,更有利于推广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战略。

  近两年鸿利光电在LED之外的领域做的风生水起,更是确定了在把LED主业做大做强的前提下,积极布局车联网产业,定下了打造“LED+车联网”双主业业态的发展规划。

  笔者了解到,鸿利光电目前参股了迪纳科技,计划参股广州珠航校车,同时还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设立了投资于车联网行业的基金。

  “其实这只是一种战略布局,不能说鸿利光电去LED化,这是他们的布局。之前的汽车照明、互联网金融都说明,鸿利在布局上是深谋远虑的。”有不愿具名的行业内资深人士告诉笔者,LED行业发展到现在,提前做点规划是正常的也是必须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