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停液晶屏生产线,增OLED产能供货苹果

2016-06-08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苹果计划推出OLED手机不久,三星的OLED面板将被初次运用。为了满足OLED生产需求,2016年12月底,三星将关闭其L7生产线用于OLED生产。该叫停预计将导致39.5英寸至45英寸液晶屏供货短缺。同时,台湾两家领先的面板制造商将直接从此需求中获益。

  苹果计划推出OLED手机不久,三星的OLED面板将被初次运用。为了满足OLED生产需求,2016年12月底,三星将关闭其L7生产线用于OLED生产。该叫停预计将导致39.5英寸至45英寸液晶屏供货短缺。同时,台湾两家领先的面板制造商将直接从此需求中获益。

  三星的L7-1生产线每月可处理150000片玻璃基板,生产线的中断会导致40英寸电视显示器供不应求。

  L7-1生产线由三星和索尼联合建设。自2005年以来,该生产线已运行了10多年。三星的每一块玻璃基板可生产8个40英寸的电视显示屏。考虑到95%的利用率,市场每月将短缺120万件40英寸的电视显示屏。三星打算把l7-1生产线卖给来自中国和印度的买家。

  减少32英寸电视显示屏的需求

  未来三星将把l7-1工厂用作第六条OLED生产线,预计在2017年用于OLED生产。主要生产范围从20000到30000块。液晶监视器和电视共用l7-2生产线。因此,三星停止40英寸的生产线将导致39英寸到43英寸的显示器供应紧张。其他显示器厂商自然会从该需求中获益,包括友达光电生产的43英寸的显示器,LG的39.5英寸显示器,群创光电的45英寸显示器。

  英特尔副总裁说, 全球对大尺寸液晶电视的需求加快,预计电视尺寸将再增长1.5英寸到2英寸至40英寸到42英寸。由于市场转向了大尺寸电视,包括40英寸显示器和更大型的产品,32英寸显示器的需求下降了。40英寸显示器的需求量显著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