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风口上,照明工程合作模式的“破与立”

2016-05-30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当下,我国照明工程进入有序发展阶段,随着PPP模式、智慧城市从政府层面的提出到企业层面的积极响应,城市夜景照明建设不断开展,照明工程的发展前景和未来发展模式被更多业内看好。日前,某业内资深人士对阿拉丁照明网道出了她所见过的工程企业遇到的大坑,拖欠工程款,例如某公司江苏南京夫子庙项目,从2005年到现在2010多年一共签了38份合同,但回款非常糟糕,每一个合同都大概只收回30-50%的款……

  多驾马车驱动,照明工程迎来新动力

  近年来,照明工程的大蛋糕有愈来愈大的趋势。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速度的加快,城市灯光环境照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自上海开展灯光工程建设后,南京、天津、北京、重庆和沿海开放城市,特别是大连、青岛、广州、深圳、珠海、海口、厦门等城市的夜景照明得到了迅速发展。另外西部地区如西安、昆明、银川、兰州、拉萨和乌鲁木齐等城市的夜景照明工作,正是由于有了沿海开放城市经验的借鉴,亮化工程起点高、规模大,发展速度也很快,甚至大有后来居上之势。这些亮化工程,无疑在未来依然是拉动照明工程发展的一驾马车。

  除此之外,智慧城市建设将迎来发展高峰。我国,智慧城市的热潮已持续了两三个年头,由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主办的“2016年智慧城市标准与评价工作研讨会”透露信息,“十三五”期间国家发改委将与中央网信办、智慧城市部际协调工作组共同推出100个新型智慧城市试点。这将有利于拉动智能照明、照明工程的需求。

  一方面是发展前景的无限大,一方面却是前行路上的各种症结阻滞。国内照明工程企业亟待走出一条新大道。在运行模式领域,EMC模式后,PPP新模式逐渐兴起,这似乎让照明工程公司和照明企业有了新的想法和期待。

  一些企业已经投入到PPP模式中。深圳市金达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清表示,“包括未来智慧照明的发展,中国照明PPP是几十亿的存量,未来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从技术准备、资金准备、市场准备等已经开始酝酿了。”

  在许多照明人的眼中,照明工程依然是有待开发的“金矿”。从目前的运行情况来看,无论是亮化工程,还是智慧城市,PPP模式在解决资本来源、明确效益和多方权责上都有明显优势。在政府看来,PPP模式是一个杠杆,借助各方力量解决城市问题;而对于照明企业来说,PPP模式将解决照明工程中的许多旧问题,也将是企业可以借助的掘金利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