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点间距将是小间距将来发展的一个难题

2016-05-27 作者: 来源:搜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天,如果要来谈LED显示屏行业的发展,我们无法绕过小间距,2015年,小间距的火热程度让整个行业咋舌。为了对当前小间距的发展进行一个新的全方位的解读,我们特邀联建光电市场部经理袁征共同探讨,直击小间距的当前发展和未来走向。可靠性对小间距产品,随着点间距的缩小,灯珠数量大幅增加,这对小间距的可靠性提出了一大挑战。

  今天,如果要来谈LED显示屏行业的发展,我们无法绕过小间距,2015年,小间距的火热程度让整个行业咋舌。为了对当前小间距的发展进行一个新的全方位的解读,我们特邀联建光电市场部经理袁征共同探讨,直击小间距的当前发展和未来走向。

  可靠性

  对小间距产品,随着点间距的缩小,灯珠数量大幅增加,这对小间距的可靠性提出了一大挑战。当前小间距产品的可靠性如何?是否能够达到小间距对灯珠“失效率”达百万分之一的指标要求?而要继续提高产品的可靠性,企业还需要朝着哪些方向去努力?

  目前基本不能达到,说达到的也是出于一个宣传噱头。我觉得要提高小间距的可靠性首先要提高PC板的电路设计能力。因为灯珠越小,它要求PC板的电路越精密,设计不好会造成显示屏短路。另一个就是提高小间距采购员的技术水平,精选质量合格的部件材料。

  服务

  同样,每平米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颗灯珠的小间距,对小间距厂商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您认为这是否是一种挑战?企业应该如何应对?贵公司是否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对于小间距来说,我们公司是这样做的。第一,我们专门配备一些备品,这里所谓的备品指每平方米显示屏模快的备份。当显示屏在使用中某个模块出现故障,客户可以自己及时更换。第二,增加维修人员,提高维修人员的服务意识。

  技术

  理想的小间距产品需要实现“低亮高灰高刷”的显示效果。请问当前小间距还存在哪些技术性的难题?是否还有技术门槛?另外,您如何看待小间距“技术过剩”这一说法?

  技术方面还是有一定的难题,但关键还是成本问题。目前,虽然和液晶、DLP相比,因为是工程项目的原因,小间距的死灯坏灯率比较高,但市场对小间距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所以只有降低成本,小间距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现在并不是技术过剩,说到底也还是一个成本的问题。众所周知,灯珠在小间距显示屏所占的比重比较高,同时,灯珠的成本占屏的成本50%以上,所以在灯珠价格比较高的前提下,一个平方米的小间距可能需要20-30万左右,客户一时接受不了,因此,P0.8的小间距才无法在市场上大规模应用。

  价格

  随着涉及小间距各项技术的成熟,尤其是在灯珠环节技术的进步,小间距的价格逐步下降,利润空间也在收窄,您是如何看待小间距价格及利润的下滑?您认为这是一种长期的发展趋势吗?

  我觉得是一种长期的发展趋势。因为现在的小间距技术门槛低、利润比较高,很多厂商都在打价格战,导致小间距的价格逐步下降,利润空间也在收窄。但是,我觉得小间距的利润仍然可以保持两到三年,两三年之后小间距应该会往户外屏发展,到时候价格更低,利润空间更窄。

  应用

  从当前市场应用来看,小间距依然是“商用为王”。您认为未来小间距会往民用市场发展吗?这个市场空间有多大?

  我觉得LED显示本身不太合适民用市场。首先,它不会像液晶一样稳定,液晶可以用两至三年都不会有什么失效点,但是小间距用上3个月就可能出现瞎点,这对一些追求完美的人来说,是一个很难接受事情。而且,经常出现瞎点不管是对客户的售后服务还是对厂商维修,都是一个麻烦。其次,小间距因为面积比较大,辐射也比较大。

  细分市场

  从小间距产品来看,小间距广告机、小间距电视、小间距租赁屏如雨后春笋般涌出。您如何看待这些小间距“细分市场”的发展?

  对租赁屏行业来说,小间距意义不大。因为小间距本身比较脆弱,搬来搬去对它的损坏比较大大。而且灯越密,产品的防护面罩做不了,这对处于一个流动性比较强的一个行业来说,小间距的损坏就不言而喻了。在我看来,P2.5的小间距就可以了,再小下去就完全没有不要。

  小间距电视的话,要进入民用市场还是不可能的,我们之前做过的小间距电视,基本都是应用在视频会议这一快。

  而小间距广告机的市场就比较大,因为在机场、4S店都可以放一些广告机。

  市场格局

  从小间距市场格局来看,2015年,市场总体参与者达到了三十家以上的规模,行业集中度相比2014年有所下降。您如何看待行业集中度下降这一问题,您认为未来小间距市场的参与者还会更多吗?未来的行业格局会如何?

  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进入LED显示行业。在2013年的时候,基本只有利亚德、洲明、联建在做小间距;到2014年,艾比森也加入小间距行业。近两年,一些外行企业也开始跨界做LED显示屏,比如威创;也有一些上游的企业开始往小间距方向发展,比如原来做封装的东山精密。在我看来,之所以有如此多的企业进入,除了技术门槛变低之外,高额的利润和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是企业进入的主要原因。未来的行业格局仍然是以资源整合、并购收购为主流,通俗来说,就是大者恒大,大企业不断强大,小企业慢慢被淘汰。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