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雪莱特曾设立3亿并购基金 新6000万元投资新产业

2016-05-25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5月24日晚间,佛山光电上市企业雪莱特发布公告,拟与深圳前海盈方创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总规模为人民币6000万元的产业基金。

  5月24日晚间,佛山光电上市企业雪莱特发布公告,拟与深圳前海盈方创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总规模为人民币6000万元的产业基金。同时公司还拟与深圳前海大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范围内的政府引导基金、社会投资者与金融机构共同联合发起设立总规模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前者将用于投资国内外新能源、云服务等新兴产业,后者则主要进行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业务。

  新一轮并购潮中,设立产业基金正成为上市佛企整合产业的新选择。公告显示,雪莱特与深圳前海盈方创赢共同设立的6000万元产业基金将重点关注新兴产业,主要投资国内外的新能源、旅游文化、大健康、大消费、大数据、云服务、金融投资及其周边衍生产品等相关领域的企业股权。其中,公司将认缴该基金总规模的99%,即人民币5940万元。

  而与前海大宇资本、政府引导基金等共同成立的产业并购基金规模不低于3亿元,主要经营股权投资管理、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其中,雪莱特将认缴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大宇资本认缴出资500万元,剩余2.05亿元资金则由双方共同募集。

  成立两个产业基金,雪莱特通过公告表示,是为提升公司产业资源与价值,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为公司的产业整合式发展战略储备更多并购标的。事实上,在投资管理方面,雪莱特已有配套。当日雪莱特同时发布公告,称其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的佛山雪莱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已经于近日成立,该公司将拓展管理咨询等业务。

  不过成立产业基金在上市佛企中并不算新鲜事。去年6月,德联集团与广州盈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广州智造创业投资企业。根据德联集团今年5月10日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智造投资基金已进行4个项目的投资,涉及汽车装备、车联信息、传感科技等领域,均与德联集团的主营业务汽车产业相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