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工研院大力推动LED与OLED创新应用

2016-04-14 作者: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工研院特于某展中展示多项OLED与LED智慧照明等创新应用,包括OLED运用于汽车照明、LED运用于智能医院照明、PCOLED技术、LED商业摄影等,并提供LED人因照明体验情境。工研院大力推动LED与OLED创新应用,希望创造多元化智慧照明价值,满足市场需求。

  工研院特于某展中展示多项OLED与LED智慧照明等创新应用,包括OLED运用于汽车照明、LED运用于智能医院照明、PCOLED技术、LED商业摄影等,并提供LED人因照明体验情境。工研院大力推动LED与OLED创新应用,希望创造多元化智慧照明价值,满足市场需求。

  同时,由工研院主办的台湾固态照明国际研讨会(tSSL)邀请多位欧、美、亚洲等知名照明大厂与学者,分享固态照明产业最新的技术进展、创新应用及产业趋势,以利于国内产业掌握研发先机。tSSL研讨会大会主席,同时也是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所长吴志毅表示,LED照明与OLED照明同属于固态照明的范畴,欧美亚照明大厂及LED业者除了积极投入LED照明产品发展及智能医院等多元应用之外,也把OLED照明视为次世代发展的新光源。随着智慧城市崛起,工研院大力推动LED与OLED创新应用,希望创造多元化智慧照明价值,提升台湾LED和OLED照明技术与满足市场需求,替大众追求更好的照明生活。

  根据IHS及工研院IEK报告预估,2015年LED照明市场规模达400亿美元,至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923亿美元,市场渗透率达58.6%;其中整合系统、软体和服务的智慧照明将成为市场的关注重点。在OLED部分,工研院IEK认为,虽然2015年OLED照明市场规模不到1亿美元,但展望2016年,随着软性OLED照明上市与推广,加上在汽车应用的导入,期望OLED照明市场能有较大幅度的成长。IDTechEx预估OLED照明市场将从小于2亿美元,2025年成长至19亿美元的规模。

  工研院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与照明公会合力打造「OLED照明主题馆」,展示自行制造的大型树状主灯─「绿之光帘」,在片片绿叶中闪耀着柔和的OLED光影,象征OLED环保节能的特色;此外,会场也展出逾30盏OLED照明灯具,工研院与雷耀、丽扬、天极、捷威、亚壮、琭旦、宝创、达丰、莹耀、久典及大亿等11家灯具业者共同进行设计开发;其中,工研院首次与大亿合作开发出用于汽车照明的OLED灯具。以上OLED照明,不仅窄边框设计,发光效率提升,同时也将OLED照明与大型建筑及汽车产业,显示台湾已具备OLED技术实力,并将进一步推动OLED照明迈向市场。

  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工研院的「LED智能照明主题馆」展现创新应用,将LED运用于智能医院照明,包括用于光治疗的智能LED平板灯及提升护理人员效率的智能医院护理交班VLC定位系统,其中智能医院护理交班VLC定位系统已于今年导入彰化基督教医院。工研院希望藉由LED技术结合医疗,将台湾最具竞争力的两大领域─ICT及医疗整合起来,带动台湾医界发展智能医院及带领医疗产业迈向世界。

  由经济部能源局支持的「健康智慧照明主题馆」展示工研院透过人因照明研究与智慧控制所打造的健康智慧照明系统,以及获得R&D100Awards的三项得奖技术;并特别在现场提供人因照明体验活动,让民众亲身感受舒适节能与健康人性的智慧照明。现场展出自主调控健康灯具,利用可动态调节光谱光强的健康照明配方,设计更适切生理需求的工作或休息光环境,提升工作与节能效率,实现以智慧照明达到健康。另外,首次亮相的「LED智慧摄影棚持续灯」是由工研院开发的高精度智慧调控模组与广色域混光光谱演算技术,技转台湾代表性的专业摄影灯具制造业者光扬公司,合作开发手机控制商业平面摄影及影片拍摄专用灯,瞄准全球电视、电影、摄影等商务用蓝海LED灯具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