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LED照明关键技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4-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4月8日下午一点半,由中国LED照明冠军联盟和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共同主办,深圳市 LED 产业标准联盟协办的2016年中国LED照明关键技术高峰论坛“倒装工艺的新蓝图”在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4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

  2016年4月8日下午一点半,由中国LED照明冠军联盟和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共同主办,深圳市 LED 产业标准联盟协办的2016年中国LED照明关键技术高峰论坛“倒装工艺的新蓝图”在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4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西德利集团董事长杨亚西、深圳市晶鼎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毅、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赵汉民博士、深圳市格天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郑先涛、株式会社QMC总经理柳炳韶、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裴小明、深圳菲尼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王天亮、佛山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李宏浩、德豪润达 FC COB&Module研发总监赵强、鑫明光董事长徐飚、木林森副总经理刘大伟、特邀美国嘉宾研究工程师Kristen、 顾问主席Erik、江苏史福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LED照明冠军联盟理事长史杰先生、中国LED照明冠军联盟高级顾问骆建璋博士、施伟力老师、与LED照明行业各家企业高管和技术精英代表及各大新闻媒体群英荟萃、共襄盛举。

  上图: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旨在围绕LED封装核心倒装工艺技术,以发表主题演讲、案例展示以及现场交流的方式,探讨未来倒装工艺的定位和发展,通过影响终端用户来推动倒装新技术快速发展,上下游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共谱LED照明产业链新蓝图。

  下午两点十分论坛正式拉开序幕,论坛主办方中国LED照明冠军联盟秘书长李钶致开场欢迎词。李秘书长从五个角度出发,与大家分享了2016年半导体照明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他表示当前LED半导体照明行业在人才引进方面应该秉持企业与人才互相合作的方针,用企业实力数据争取工程项目。在电商时代以产品为前提,把握互联网经济发展机遇,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企业才能在市场上拥有持续强劲的竞争力。同时合理利用资本方法,运用资本思维、股权激励、股权投资让企业如虎添翼。  

  上图:中国LED照明冠军联盟秘书长李钶

  江苏史福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LED照明冠军联盟理事长史杰先生上台致词。会上史杰提出全新的互联网+观念,他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成本是设计出来的。史杰表示在汹涌澎湃的市场浪潮中,LED照明企业要敢于创新,敢于改变,敢于改革,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得以发展。中国LED照明冠军联盟非常欢迎坚持创新的企业加入,大家发挥各自优势,抱团发展,整合资源,这种联合共赢的模式将是未来LED企业提升世界竞争力的一种方向,也是未来LED照明产业的生态环境。  

  上图:江苏史福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LED照明冠军联盟理事长史杰先生

  论坛首先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保军带来《照明能源项目的商业机会-世界银行“点亮全球”项目介绍》的主题演讲。“点亮全球”项目是由世界银行为持续改善和支持国际太阳能离网产品产品市场,从而改善发展中国家居住和生活条件而设立的一个照明能源援助的平台。通过世界银行向非洲、亚洲等欠发达地区提供经济援助,在全球范围内采购离网照明产品,为改善世界能源短缺和能源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而做出贡献。李保军详细介绍了“点亮全球”项目的发展历程、测试流程和方法。我们期待并支持中国本土的优秀LED照明企业参与“点亮全球”项目,扩大民族企业的世界影响力,为更多的世界人民带来光明。  

  上图: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保军

  深圳市格天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郑先涛带来《 LED照明时代下的倒装技术应用》的主题演讲。郑董认为覆晶封装的稳定性是传统封装无法比拟的。深圳市格天光电有限公司是较早一批实现倒装工艺应用的企业,在2012导入了覆晶封装技术和设备。在国内封装成品方面已经有非常成熟经验,郑董表示已经成熟推出和被广泛应用之系列覆晶产品。  

  上图:深圳市格天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郑先涛

  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赵汉民博士带来《倒装LED的技术和应用》的主题演讲。今年1月初,由南昌大学、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中节能晶和照明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硅衬底高光效氮化镓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作为全球硅衬底LED技术的领导者,晶能光电用短短十年时间将一项实验室技术发展成为全球第三条蓝光LED技术路线,完成全球硅衬底LED专利布局。在半导体照明领域存在三条LED技术路线,分别是蓝宝石衬底、碳化硅衬底和硅衬底LED技术路线。其中,前两条技术路线分别是以日本和美国为主发展起来的,晶能硅衬底的崛起,扛起了民族企业技术创新发展的责任,筑成LED的“中国芯,中国梦”,彻底改变全球LED行业的竞争格局。会上赵汉民博士倒装芯片的优势进行专业分析,他表示倒装芯片可用于各种封装形式,从芯片级封装、贴片式封装、陶瓷封装、COB封装到灯丝灯,广泛的应用于室内外普通照明和特殊照明。  

  上图: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赵汉民博士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