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迪“灯厂”停止车灯研发?

2016-04-06 作者: 来源:侃车e族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提起奥迪,大脑里的第一念头便是那无与伦比的车灯,只要在路上,大家看到头灯亮着的时候都能在最快的速度找出奥迪。素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在车灯的领先技术不得不承认,而车灯也是奥迪汽车每次宣传的亮点,也是奥迪竞争与其他车的优势之一。不过就在几天前,怀揣着“跑不死你也要晃死你”梦想的奥迪却突然宣布停止车灯研发!

  提起奥迪,大脑里的第一念头便是那无与伦比的车灯,只要在路上,大家看到头灯亮着的时候都能在最快的速度找出奥迪。素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在车灯的领先技术不得不承认,而车灯也是奥迪汽车每次宣传的亮点,也是奥迪竞争与其他车的优势之一。

  不过就在几天前,怀揣着“跑不死你也要晃死你”梦想的奥迪却突然宣布停止车灯研发!

  此处应有官方公告:

  

  作为灯厂不玩灯却要专注于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这显然不符合常理。细数一下百年多来奥迪在车灯上下的功夫:

  1992年,奥迪开始使用红色LED灯。

  1994年,奥迪A4装载4灯制车头大灯。

  2003年,奥迪开始使用条纹状LED灯。

  2004年,奥迪开始使用白色LED灯。

  2005年,奥迪开始使用全功能LED车头大灯。

  2007年,奥迪在A4上推出一字眼线车头灯。

  2009年,奥迪推出收款全LED大灯的豪华轿车A8。

  2011年,奥迪在Sport Quattro 概念车上推出激光大灯。

  2011年,奥迪开始尝试OLED车灯。

  2013年,奥迪推出矩阵式LED大灯。

  

  车灯作为驾驶员与路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深谙汽车照明技术的奥迪十分清楚其重要性,在这方面是最不落人后的一个。

  自从奥迪将LED日间行车灯配在A8 W12车型上,并尝到甜头后,便开始将LED植入到尾灯中,虽然这种LED尾灯不失为一种艺术品,但实用过程中,由于拥有过高的亮度,亮瞎后车驾驶员眼睛,从此臭名远昭。

  当奥迪把全LED大灯、LED光带尾灯玩的相当成熟后,开始把目标放到转向灯上来。在2012年正式推出了现在中高端奥迪车常见的动态转向灯,类似于霓虹灯这样逐渐点亮,在美观度上提高一大截。

  如果对灯的研究只有这么一点,奥迪显然不能胜任“灯厂”。于是在2013年推出了现今较为常见的矩阵式LED大灯。系统传感器通过侦测前方行人、车辆后会自动调整或关闭数个LED单体,降低前方的强光干扰,从而更加安全。

  继矩阵式LED大灯后,奥迪又推出了OLED(概念阶段)和激光大灯,虽然此次激光大灯的推出落后了宝马,但“灯厂”的尊严不允许宝马挑战,于是加快了激光大灯的量产速度,成功成为最早将激光灯运用于量产车的厂商。接着为快速拉开与宝马直接的差距,奥迪在去年推出了逼格更高的矩阵式激光大灯。

  鉴于“灯厂”奥迪这么多年努力的专注于车灯,俨然不可能停止其研发,不但如此,还会将“灯厂”的头衔坐得更稳!不过,这么漂亮的大灯,也让小编买个奥迪当手电筒的想法再次加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