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富士康郭台铭:4年让夏普转亏为盈

2016-04-05 作者: 来源:台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鸿海和夏普4月2日在被视为是双方合作象徵的堺市10代面板厂“Sakai Display Product(SDP)”签订收购契约,鸿海将斥资3,888亿日元收购夏普66%股权,且在完成签约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副总裁戴正吴以及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举行联合记者会对外说明,而鸿海也在记者会上对夏普释出多项大礼,称力拼4年要让夏普转亏为盈、尽量维持不裁员且有意买回夏普已决定出售的总部大楼。

  鸿海和夏普4月2日在被视为是双方合作象徵的堺市10代面板厂“Sakai Display Product(SDP)”签订收购契约,鸿海将斥资3,888亿日元收购夏普66%股权,且在完成签约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副总裁戴正吴以及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举行联合记者会对外说明,而鸿海也在记者会上对夏普释出多项大礼,称力拼4年要让夏普转亏为盈、尽量维持不裁员且有意买回夏普已决定出售的总部大楼。

  据日经新闻报导,关于什麽时候可让夏普转亏为盈,郭台铭2日表示,“我比任何人都希望早一点让夏普转盈,不过从日本文化学到很多,所以虽然个人认为2年时间应该就可以,不过要保守的讲,预估4年可让夏普转亏为盈”;郭台铭并再三强调,“对夏普不是收购、是投资”。

  关于有不少人士认为,鸿海收购夏普后,恐会进行裁员等大规模精简措施,对此,郭台铭表示,“在鸿海,每年都会依个人业绩裁撤3-5%人力。而关于夏普,希望能让夏普所有的员工都能够留下来”。日经指出,郭台铭上述言论显示鸿海将原则上维持夏普员工的就业、不裁员,有别于之前(2月初)“将维持40岁以下员工就业”的言论。

  鸿海对夏普的出资额从原先的4,890亿日元缩减至3,888亿日元,且鸿海对夏普的出资期限也延长一个月时间至10月5日,对此,郭台铭指出,“协商绝不会破局,且既然已经签订契约了,出资额就不可能会再缩减,过去的就过去了,比起谈论价格,更应该思考未来的价值”;关于鸿海于3月31日已事先支付给夏普的1,000亿日元保证金用途一事,郭台铭表示,将率先使用在面板事业。

  鸿海高度评价夏普省电面板“IGZO”,故除了计划量产OLED面板之外,鸿海也计划尽快提高IGZO面板的性能。

  另外,夏普位于大阪市阿倍野区的总部大楼已决定要卖给日本家具大厂宜得利(Nitori Holdings),而鸿海副总裁戴正吴于2日表示,“希望能买回具有历史意义的夏普总部大楼”。

  据日经新闻指出,鸿海将刷新夏普经营团队,预估将在4月内提出董事人选,而夏普社长高桥兴三预计会为业绩低迷负责下台、鸿海则预定派任戴正吴担任夏普社长一职。

  不过关于上述郭台铭不裁员的言论,日本媒体东京新闻有不同解读。

  东京新闻报导称,郭台铭虽表示,“将尽全力让夏普员工留下来”,不过郭台铭特意称“鸿海每年裁撤3-5%人力”,而此也隐含可能将裁员的意味。

  东京新闻3月31日报导,鸿海与夏普的收购协商“延长战”最终在夏普大幅让步之后、延迟了约1个月时间在3月30日拍板定案,只不过在夏普30日公布的资料中,多出了前次(2月25日)所没有的“结构改革”、“事业重整”等暗示鸿海可进行裁员的字句。

  报导指出,在夏普30日公布的资料中,关于鸿海原先允诺“维持夏普一体性”的保证事项中,追加了“不包含太阳能电池事业结构改革或为满足股东最佳权益所进行的事业重组”等条款,而该条款也让鸿海拥有更大的自由度,能进行出售事业、裁员等精简措施。报导指出,鸿海保证“不裁员”是夏普会选择鸿海的一大原因,只不过在经过一个月的延长协商之后,夏普已被鸿海反将一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