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方照明净利首超亿元 并购收益超8成

2016-01-31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通用照明市场需求明显放缓,市场“哀鸿一片”的2015年,长方照明收购的康铭盛开始发力,仅2015年就为长方照明贡献了超过8成的净利润。

  在通用照明市场需求明显放缓,市场“哀鸿一片”的2015年,长方照明收购的康铭盛开始发力,仅2015年就为长方照明贡献了超过8成的净利润。

  从自建渠道,扩充产能,市场的变化正让LED照明企业的并购重组更显“金贵”。

  近日,长方照明(300301.SZ)披露了2015年年度报告。财报数据显示,2015年长方照明实现营业总收入14.1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9.21亿元增长了5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067.31万元增长84.36%。

  2015年2月长方照明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康铭盛60%股权,获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并于2015年4月1日接到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2015年4月9日康铭盛60%股权已过户至长方LED照明名下,康铭盛正式成为长方照明的控股子公司。

  财报数据显示,2015年康铭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4亿元,净利润为1.11亿元,其中贡献给上市公司长方照明的净利润为8767.14万元,占长方照明净利润总额的86.92%。

  并购的巨大威力显露无疑。

  长方照明方面表示,并购重组促进公司实现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公司LED照明应用业务的比重,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加强公司与康铭盛生产过程各环节的配合,有利于协作化生产。同时,可以减少产品流转的中间环节,节约交易成本,有利于增强公司和康铭盛在LED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产业结构过度分散一直是国内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LED在内众多行业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企业数量众多,产能相对过剩的尴尬局面,这也导致了低价竞争等多种“病态”。

  通过重组并购后不仅能够促进产业结构的集中,消除公司之间的不合理竞争,而且能够取得规模经济效应。这即是公司重组并购的首要意义——优化资源配置,带来规模经济效应。

  并购给上市公司带来净利润的快速增长则是重组并购的另一个显著成果。

  EMC封装则是长方照明在2015年着力发展的另一重要环节。

  据悉,采用PCT支架的LED目前已over-drive至1.5W,并正朝向2W前进。EMC支架无疑是近年来封装产业的一大焦点,EMC支架由过去用于1-2WLED快速发展至2-3WLED,加上价格加速下滑,同步威胁过去用于小功率的PPA支架以及大功率的陶瓷基板市场。

  2015年长方照明推出了具有高耐热、抗UV、高度集成、通高电流、体积小等特点的EMC支架。

  近日长方照明又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入以PPP模式为主的照明节能服务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