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借力资本促发展 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盘点

2016-01-19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5000多家企业中,大约有500家符合条件。

  2016年3月,IPO注册制开始实施。注册制的实施更有利于一些有实力的企业踏入资本市场,诸如欧普、英飞特等始终徘徊IPO的现象也将得以缓解。

  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有观点认为,注册制的实施对整体市场生态的重构、股票价值的重构、投资理念的重构将有重大的影响。LED行业的发展关系到国计民生,整体市场生态好了,经济大环境好了,企业价值的重视高于对概念炒作的关注,LED作为实体制造业,自然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助力。

  2016年5月,新三板的分层制度将实施。大体将分为三层:创新层、培育层、基础层,而创新层是最高层,标准也相对较高:一、要求最近2年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500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最近6个月平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二、营业收入近二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0%,收入平均不低于5000万,总股本不少于3000万元;三、最近6个月市值不低于6亿,最近一期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不少于6家。总体而言,标准高过创业板上市标准。

  据了解,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5000多家企业中,大约有500家符合条件。

  有人猜测,分层后是不是会有竞价交易等更类似于主板、创业板之类的交易方式。LED行业内上新三板的不在少数,最新进的就有华普永明、杭科光电、匡通电子、恒星高虹等。“对于融资还真是期待不大,”一家去年就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负责人说到,“主要是为了企业的规范化和内部凝聚力。当然,在银行贷款这一层面上来说,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2016年,资本带给LED行业的影响和冲击定不会少,借助资本力量,中国LED也将进一步影响世界。

  下面来盘点下近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LED照明企业。

  匡通电子新三板挂牌上市

  1月15日消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显示,匡通电子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今日公开转让。

  公告显示,匡通电子2013年、2014年、2015年1-5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32亿元、1.64亿元、7883.2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513.97万元、1053.58万元、515.85万元。

  匡通电子(湖北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25日,主营业务为直插式LED封装、贴片式LED封装、光电耦合器封装及LED应用照明产品的生产销售。

  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匡通电子本次挂牌上市的主办券商为安信证券,法律顾问为广东深天成律师事务所,财务审计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砺德光电新三板挂牌上市

  1月15日消息,厦门砺德光电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砺德光电)今天获批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交易方式为协议交易。据其披露,东兴证券为其主办券商。

  资料显示,砺德光电2015年1-6月、2014年度、2013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968.55万元、1913.32万元、4005.3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01.16万元、29.17万元、-37.27万元。

  砺德光电成立于2011年3月,主营业务为LED照明灯具、LED照明灯光等LED应用产品的技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公司的反射灯系列已被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列入厦门市节能技术和产品目录,反射灯和手电筒已取得了EMC认证,产品已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

  时宇虹新三板挂牌上市

  1月12日消息,深圳市时宇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其挂牌材料于12月31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披露。时宇虹成立于2009年8月,于2015年9月完成股改,董事长刘瑞金占股37.03%、总经理唐剑伟占股36.16%,两人为共同实际控制人。

  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时宇虹2015年1-8月、2014年度、2013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8255.30万元、1.03亿元、8001.7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97.41万元、-134.75万元、454.32万元。

  公告显示,时宇虹主营业务为LED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LED灯管、LED筒灯、LED面板灯。

  博为光电新三板挂牌上市

  1月14日消息,深圳市博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其挂牌材料于12月31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披露。博为光电成立于2011年3月,于2015年12月完成股改,董事长刘子昂合计占股56.67%,为实际控制人。

  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博为光电2015年1-8月、2014年度、2013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5153.85万元、5695.77万元、1535.4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08.53万元、156.89万元、47.71万元。

  公告显示,博为光电主要业务为客户定制化开发、生产商用LED照明灯具,根据其用途可分为户内LED灯和户外LED灯,产品已经获得UL认证、DLC认证、BACL认证。

  博为光电已获得9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并于2014年7月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未来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新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以便获得竞争优势。

  乐的美的新三板挂牌上市

  1月11日消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显示,乐的美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今日公开转让。乐的美的本次挂牌上市的主办券商为英大证券。

  公告显示,2013年度、2014年度及2015年1-6月,乐的美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535.83万元、1.22亿元及6719.4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47.75万元、1058.81万元及609.43万元。

  资料显示,乐的美(深圳市乐的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8日,主要从事中高端LED照明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乐的美产品主要包括软灯条、硬灯条、筒灯、天花灯、面板灯等,产品品牌主要包括LEDMY乐的美和EXMA优迈。其中,LEDMY乐的美专注于户外亮化、景观照明等领域,EXMA优迈专注于商业照明领域。

  森浦照明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5年12月28日,高新区企业山西森浦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

  资料显示,山西森浦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太原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注于“LED半导体照明产品”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包括:LED户外照明、商业照明、景观照明、工矿照明,广泛应用于公路、隧道、厂矿、学校、医院、商场、超市等不同场所,尤其在公共走道、楼梯间、大型的地下车库节能最为明显,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LED照明产品。

  森浦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股权代码:208868。

  资料显示,山西森浦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太原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注于“LED半导体照明产品”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包括:LED户外照明、商业照明、景观照明、工矿照明,广泛应用于公路、隧道、厂矿、学校、医院、商场、超市等不同场所,尤其在公共走道、楼梯间、大型的地下车库节能最为明显,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LED照明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