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顺德照明电工协会会长伍锦标:谁说顺德企业在沉默?

2016-01-12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谈“行业寒冬”如今照明电工行业普遍感到遇上“行业寒冬”,这正如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吴文锋所言,“行业寒冬并不是市场在衰退和收缩,而是行业结构性的问题”。事实上,不仅仅是照明电工行业进入“寒冬”,其它诸如房地产等行业也正在经历“寒冬”,这与国家经济大环境形势有关。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有品牌知名度和有规模实力的企业仍保持增长,而缺乏核心优势的中小企业则被淘汰,这是行业发展的正常规律。

  谈“行业寒冬”

  如今照明电工行业普遍感到遇上“行业寒冬”,这正如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吴文锋所言,“行业寒冬并不是市场在衰退和收缩,而是行业结构性的问题”。事实上,不仅仅是照明电工行业进入“寒冬”,其它诸如房地产等行业也正在经历“寒冬”,这与国家经济大环境形势有关。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有品牌知名度和有规模实力的企业仍保持增长,而缺乏核心优势的中小企业则被淘汰,这是行业发展的正常规律。

  

  广东锦力集团总裁、佛山市顺德区照明电工协会会长伍锦标

  谈“顺德发展”

  顺德老牌企业有着产品研发、销售渠道等优势,诸如顺德区照明电工协会的会员企业,它们是顺德照明电工产业的支柱,发展较为稳定和健康。我们看到,照明电工市场并没有收缩,顺德地区的实力企业仍很活跃,并保持较大增长幅度。

  过去十年,国家推广绿色环保照明,顺德企业早早地进行战略布局,开始产业转型升级。相较过去的高速发展,如今顺德进入产业调整期,由于顺德企业预期值过高,且投入过早、过大,如今顺德企业发展显得比较艰辛。我认为,2016年,顺德照明电工产业依然处于调整期,要真正走出调整期估计要在2017年以后。

  谈“产业调整”

  虽然照明电工行业准入门槛低,但缺乏技术或品牌的企业更容易被行业、被市场所淘汰。而今在产业调整期,顺德照明电工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原有的优势资源,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扩张、发展。

  我建议

  一方面,顺德照明电工企业要积极调整企业内部结构,以更好适应如今市场经济和行业发展态势;另一方面,明确清晰产品定位,发展自身特色产品。在产业调整期,企业唯有积极调整战略、寻求创新发展,才能在未来一两年取得重大突破,在行业及市场中脱颖而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