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 乾照光电人事动荡 9年“掌舵人”退出

2015-12-18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2月18日,乾照光电迎来了又一任掌门人,现公司第一大股东王维勇走马上任,接替邓电明董事长一职。

  12月18日,乾照光电迎来了又一任掌门人,现公司第一大股东王维勇走马上任,接替邓电明董事长一职。

  9年“掌舵人”退出

  今日,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邓电明先生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了公司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职务,公司董事会决定由王维勇先生接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任期自董事会会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截止本公告日,邓电明先生持有公司股份90,646,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7%。同时,邓电明先生承诺其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至此,邓电明完成了他9年来的乾照光电“船长”生涯!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邓电明,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便当上了三钢副厂长;2002年,曾担任厦门市三安公司总经理,在领导三安公司发展壮大中,成就斐然;2006年,成立乾照光电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

  曾经被“劝退”的继任者

  接任者王维勇是乾照光电的老将了,自2006年2月就进入乾照光电,在此之前其曾任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厦门市金鹭王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不得不提的是,王维勇在乾照光电的经历是段有“意思”的故事。2011年7月起,王维勇担任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并于2013年10月24日辞任公司副总经理,“出走”加拿大居住。于2015年5月19日起因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不再担任公司董事,现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第一大股东。如今,王维勇接手乾照光电头把交椅宝座,多少让人有些唏嘘不已。

  想当年,邓电明、王向武、王维勇被外界解读为乾照光电的“三驾马车”,如今已有“两家马车”不在原来的道上。早在今年5月21日,王向武已辞去总经理职务和董事会董事职务,虽然离任,但王向武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0,382,200股,通过石河子乾宇光电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股份2,475,124股。

  截止本公告日,王维勇持有公司股份112,173,97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2%。

  想必大家都记得,邓电明曾经如此意味深长地说:“目前的乾照光电,就像一艘在海上航行的大船,大家不要太多在意谁是船东,而应在船长的统一指挥下共同乘风破浪。我有信心继续当好乾照光电的‘船长’。”而现如今这位船长却“让贤”,乾照光电的未来该驶向何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