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LED大厂科锐近期风波不断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4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美国LED大厂科锐公司( Cree )最近风波不断,继出售Wolfspeed业务部以及照明事业主管换人、中国区总经理离职、任命新照明业务总裁等一系列人事变动后,最新又传来裁员消息。

  美国LED大厂科锐公司( Cree )最近风波不断,继出售Wolfspeed业务部以及照明事业主管换人、中国区总经理离职、任命新照明业务总裁等一系列人事变动后,最新又传来裁员消息。

  裁员

  日前媒体消息称,美国LED大厂Cree惊传裁员消息,Cree在外发表声明中表示,他们这次裁员的幅度非常小,但并未透露更多关于这次裁员的细节。

  根据美国方面的消息,该公司在美国中北部威斯康辛州拉辛市的员工有少数被资遣,这是为了反应该公司当前的商业现况,也就是LED销售方面不如公司预期后所采取的措施。LED芯片与LED照明是Cree这几年大力参与的事业,该公司也分出了电源与无线射频事业Wolfspeed,专注在GaN Power与RF产品领域。

  任命新照明业务总裁

  10月6日,Cree宣布Daniel Castillo被任命为照明业务总裁,11月7日上任。在担任照明总裁期间,Castillo需向Chuck Swoboda进行汇报,并负责带领商业和消费者照明事业部。

  Castillo有着25年跨国工业公司的工作经验,在跳槽至科锐之前,Castillo任职于伊顿公司,担任石油,天然气和IEC Assemblies高级副总裁。在任职于伊顿之前,Castillo曾在库柏工业集团(Cooper Industries)和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的照明和其他电器产品领域担任领导角色。

  Cre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uck Swoboda说,“就建立LED照明业务而言,我们已经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我们进一步拓展业务之际,Daniel Castillo加入公司领导团队将为科锐带来宝贵的行业专业知识和可靠的领导力。”

  出售Wolfspeed业务部

  7月14日,Cree宣布,决定将科锐电子旗下最赚钱的功率和射频业务部Wolfspeed出售给德国芯片厂商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其中包括功率碳化硅衬底业务、射频和宝石应用。这笔全现金交易的收购价格为8.5亿美元(约合7.4亿欧元)。

  对于此次交易,Cre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uck Swoboda表示:“把wolfspeed卖给英飞凌使我们能快速成为一家更专注于LED照明的企业,为加快我们的成长提供了重要的资源。剥离wolfspeed业务目的是缩减短期利润,增加自由现金流。我们认为公司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它能增加公司价值,对核心业务进行集中管理,以建立一个更有价值的LED照明技术公司。我们的目的是使用募集资金,结合改良的自由现金流,筹资并购,以及支持额外的股票回购。”

  中国区总经理邵嘉平离职

  7月7日,Cree中国区总经理邵嘉平在朋友圈公布自己离职的消息,对此,科锐相关人士也予以证实,不过只是表示邵嘉平将继续作为顾问留任两个月,直到9月14日。

  不久后,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发布人事快讯称,邵嘉平博士于2016年9月15日起加入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任大中华区通用照明业务销售负责人,直接向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李艇汇报。此外,从接近Cree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区的新负责人还没有到位。

  照明事业主管换人

  根据barron`s.com 4月5日报导,Cree在重大公司事项公告(8-K filing)中宣布,照明事业主管Norbert Hiller已经正式辞职,将由David Elein暂代职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