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驱动IC未来发展与它不得不迈的“坎”

2015-12-16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许多电源驱动企业高层看来,驱动IC的技术已经达到一定的顶峰,拼技术拼价格已经占不到什么便宜,而应该转向提高产品附加值。这意味着由创新带动的新生力军被业内普遍看好。而在驱动IC迎来创新潮流的同时,新产品新设计又需要跨越哪些技术障碍,多位LED驱动电源IC知名企业精英为我们带来了独特的论点。

  随着近几年LED照明行业爆发式的发展,LED照明企业除了一如既往对灯具的稳定性提出要求以外,更面临来自产品成本与竞争力的压力。就驱动IC而言,未来驱动IC的主流方式将是是更加集成化,简单化。

  在许多电源驱动企业高层看来,驱动IC的技术已经达到一定的顶峰,拼技术拼价格已经占不到什么便宜,而应该转向提高产品附加值。这意味着由创新带动的新生力军被业内普遍看好。而在驱动IC迎来创新潮流的同时,新产品新设计又需要跨越哪些技术障碍,多位LED驱动电源IC知名企业精英为我们带来了独特的论点。

  智能数字高压线性IC的先天优势和问题困扰

  晟碟总经理陈亨由

  目前智能数字高压线性IC/ DoB (Driver on Board)IC因其简单的应用电路和外围配件,低生产成本,已被越来越多的LED领域所接受和应用,像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工业照明等等都已广泛应用。因IC方案具有高压特性,需对整灯进行安全绝缘处理,目前的塑包铝,全导热塑及玻璃的广泛应用,解决了先前的瓶颈。

  在智能应用上,线性IC有着先天的优势,不过在解决通讯模块供电上,目前还不理想,希望未来有更多低功耗的通讯模块出现以及线性IC在供电上得以突破性的进展。

  线性恒流IC进入普遍试水阶段,行业认识度低

  昌捷光电总经理单晨

  目前线性方案的应用已经有很多大企业开始试水,但真正能做好应用的全行业没有几家。主要的掣肘在于如下几点:

  不是IC开发原厂很难真正了解IC特性;多段IC的复杂线路与外围配合绝大多数用户不懂其中玄机;这个领域算是一个全新应用,全行业没有几个真正行家,市场要被广泛接受还需要足够多的经验沉淀;配套资源还不够丰富,例如高压灯珠资料,适合线性方案散热的外壳资源,适合大批次贴片的压敏电阻目前价格过高,等等都是行业发展的典型掣肘。

  更有甚者,部分IC开发公司只求目前短浅利益,只求便宜不是追求性能的稳定可靠,所以整个行业以至于让很多用户认为,线性方案只是阻容降压方案的替代品,这是大错特错的理解。而今市面上很多代理公司为了追求短线利益,做出来的线性方案由于专业水平与应用经验上的缺乏,使用线性恒流IC所做出来的灯具不堪入目也不负责任,或因不考虑其安全性能,或因不考虑光电性能,或因不考虑散热,更不用说抗浪涌等级不够,某些生产细节把控不到位,导致生产时出现大批次不良品等等。

  LED驱动走向:线性恒流、数字智能

  明微电子市场总监赵春波

  业界有评论称线性驱动芯片经过几代的改进设计,已经从当初的模拟电路芯片走向数模混合电路芯片,并且在向数字电路芯片发展。现在的高压线性驱动芯片的性能日趋完善,更加稳定。在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春波看来,线性恒流是目前市场的热点,市场份额在逐渐增大,但是线性恒流宽电压、无频闪等难题,需要IC企业去解决。

  除了线性恒流逐渐走入市场外,智能照明掀起热潮,随之而来的相应的LED智能照明驱动及控制系统设计也被业内看好。赵春波总监表示,智能照明是目前市场的热点,但是份额还不大,还不规范,没有统一的标准。随着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智能照明必将发展和普及,并带动驱动设计的新一轮发展。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