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11月LED封装厂形势见好 上游晶粒持续疲软

2015-12-15 作者: 来源:华强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尽管LED产业第4季进入传统淡季,下游封装厂11月营收仍有成长表现,包括封装龙头厂亿光11月营收达25.4亿元,月增率9%,东贝11月营收为6.8亿元,月增率15%,但上游晶粒受到库存水位较高及需求平淡影响,LED晶粒大厂晶电11月营收降至18.13亿元,月减7%,预计将要等到2016年农历年后才可望重现明显拉货需求。

  尽管LED产业第4季进入传统淡季,下游封装厂11月营收仍有成长表现,包括封装龙头厂亿光11月营收达25.4亿元,月增率9%,东贝11月营收为6.8亿元,月增率15%,但上游晶粒受到库存水位较高及需求平淡影响,LED晶粒大厂晶电11月营收降至18.13亿元,月减7%,预计将要等到2016年农历年后才可望重现明显拉货需求。

  受到市况疲弱,晶电第3季库存水位升高,库存周转天数拉到110~120天,然而传统淡季来临影响,晶电表示,近期LED照明及背光需求平淡,短期内恐无急单挹注,故将持续调整产能,预计第4季稼动率将落在60%左右,在客户订单能见度不明以及产能调节影响下,晶电11月营收下滑7%,市场预计,12月营收可能将持续衰退。

  亿光在第3季旺季表现不旺后,第4季淡季冲击效应也并不明显,营运维持稳定表现,由于德国照明公司Wofi进入市场销售旺季,带动LED照明需求稳定及新产品导入设计,TV背光新机种也开始显现恢复拉货的动能,至于车用照明及红外线LED产品订单能见度较高,11月营收达25.4亿元,较10月成长约9.4%,市场预估,亿光第4季本业表现可望与第3季持平或略优。

  随著智能照明及物联网蔚为市场话题,原本亿光已逐渐淡出替代性照明光源,如价格跌幅激烈的LED灯泡,但「2015台北国际建筑建材展」即将登场,亿光也推出全新10W及8WLED智能照明灯泡产品。

  其中,10W产品的效能达到85m/W,可取代传统60W灯泡球,8W则可取代传统40W灯泡球,采用BLE蓝牙技术,强调将可突破蓝牙点对点短距离限制,可多人同时控制大于64颗的灯泡球,并藉由手机等行动装置的APP进行控制。

  LED封装厂东贝2015年积极抢攻LED照明市场,尽管对智能照明市场仍抱持观望态度,不过受惠于欧、美等照明客户于第4季重新拉货需求启动,11月营收达到新台币6.8亿元,月增长达15%,成长幅度优于其它LED业者,由于LED灯泡价格已经贴近现有节能灯,看好LED照明取代的渗透率将快速拉高。

  隆达11月营收为新台币11.7亿元,较2014年同期成长7.2%,但较10月则下滑10.8%,主要受到第4季淡季效应始浮现,LED照明客户下单转趋保守,然背光市场已有新客户与新产品,故对整体营收影响相对较小。

  此外,隆达推出覆晶LED产品也陆续导入手机闪光灯应用,而新一代超薄的手机背光LED也出货给品牌客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