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呆!LED屏成汽车电子锁失灵罪魁祸首

2015-12-09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停车场的安全与防盗至关重要。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使用干扰器致使车用遥控器无法正常锁车,让车主胆战心惊。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不法分子的干扰器,停车场的LED显示屏也可能过会对汽车电子锁造成干扰。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停车场的安全与防盗至关重要。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使用干扰器致使车用遥控器无法正常锁车,让车主胆战心惊。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不法分子的干扰器,停车场的LED显示屏也可能过会对汽车电子锁造成干扰。此前,网上已经有贵阳和海口等地LED显示屏辐射导致电子锁失灵的报道。

  

  要解释这种现象,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个名词--电磁兼容性EMC。

  电磁兼容性EMC(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是指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符合要求运行并不对其环境中的任何设备产生无法忍受的电磁干扰的能力。因此,EMC包括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方面是指设备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对所在环境产生的电磁干扰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值;另一方面是指器具对所在环境中存在的电磁干扰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扰度,即电磁敏感性。

  因为LED显示屏拥有高速的刷新能力,所以周围环境对其的干扰并不明显,这里我们要关注的是LED显示屏对周边其他电子设备的干扰。

  

  LED显示屏的显示驱动、开关电源、信号处理等电路存在大量的脉冲信号,如数据、时钟、锁存、亮度控制等信号,这种高频脉冲信号具有丰富的高次谐波,是产生电磁辐射的源头。根据实验数据,LED显示屏箱体的电磁辐射主要集中在 30 ~1 000 MHz频段,在 30 ~400 MHz 特别明显。而不少车型的遥控器频率正是处于30 ~400 MHz这一频段内,如果处在LED显示屏的辐射范围内,极易受到干扰导致无法正常使用。

  所以,广大业主和工程商如果要在停车场附近以及汽车4S店等场所安装LED显示屏时,最好是选择通过EMC认证的产品,以免发生类似事件。

  对于LED显示屏生产企业来说,为了保证产品的EMC性能,需要解决产品的电路结构、开关电源、箱体材料、电子元器件、内部走线等电磁干扰敏感部件的电磁干扰问题,较为常见的是通过对PCB板、接地线、滤波器、加磁环等特殊设计以及结构上的屏蔽来解决。另外,产品各部分所用的线材等配件都严格遵循欧规EMC标准,确保产品的高度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