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圆融梁旭东:全方位打造芯片级健康平台

2015-12-02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整个LED产业链竞争愈发剧烈,企业被迫采取压成本的方式争夺市场,国际市场芯片价格大幅下滑,据统计从年初到现在已下降20%-30%,接近价格冰点达到基本稳定的状态。

  今年整个LED产业链竞争愈发剧烈,企业被迫采取压成本的方式争夺市场,国际市场芯片价格大幅下滑,据统计从年初到现在已下降20%-30%,接近价格冰点达到基本稳定的状态。

  此时,有人选择在红海中挣扎,捞取微薄的利润;有人跳出其中,寻找下一片蓝海。圆融科技便是后者,将战略目标锁定于深紫外延伸的大健康产业,有条不紊地展开布局。其八月与中晟光电开展技术合作,共同开发商用深紫外外延生长设备MOCVD,随即在十月收购青岛杰生,进一步完善在深紫外领域的战略布局,扩展“大健康”版图。

圆融科技董事长梁旭东

  优势互补深耕深紫外LED蓝海

  圆融科技自成立以来,便以LED芯片行业黑马姿态出现,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34.6%,并于今年6月16日正式挂牌新三板上市,备受瞩目。但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企业在上市后更多关注资本的运营,产品投入减弱,圆融科技董事长梁旭东并不认为上市会给企业带来消极的影响,他说,“对于实业企业来说,没有产品一切都是虚话。圆融扎实做好每个产品,也获得业内好评。另一方面,也需要进行资本的运作,因为照明市场竞争激烈,已成红海,企业不能一味在红海挣扎,必须要跳出来。”

  圆融科技对于青岛杰生的收购正是对资本进行良性应用的体现。据了解,杰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实现280nm波长深紫外LED量产的企业,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杀菌、净化、医疗领域。

  “圆融通过并购之后,拥有了一个世界级的平台,并且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梁旭东对于圆融及杰生的作了详细分析,深紫外LED领域技术门槛高,从外延技术、芯片到封装都具有很高的技术壁垒,而且并非有资本投入便能在短时间内有成效,依靠圆融自身力量短期内很难突破其中的技术瓶颈,但我们看好深紫外健康市场,通过收购杰生这些技术问题便能迎刃而解。

  杰生在技术上有优势,但它与经营企业不同,属于研发型的团队,财务收入少,同时科技人员密集、研发成本高,难以支撑平台的长足发展。圆融在产业化方面的优势则能协助杰生在封装、散热、模组、驱动方面提升一个档次,实现盈利增长,同时圆融在外延芯片上也有一个质的提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